高端旗舰机型推荐,影像和性能兼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10-11/17:20
  • 随着双十一大促的临近,不少手机厂商已经做好了开启打折促销的准备,这段时间打算买手机的消费者,强烈建议再等几天,一般在10月20号之后,双十一活动就会开启,此时再购买手机无疑是最佳选择。

    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5000元以上的高端旗舰机型,以供想要购买的用户参考。

    Apple iPhone 14 Pro

    提到高端旗舰机型,苹果一定是绕不开的大山,上个月苹果发布了自家最新的iPhone14系列,不过和往年不同的是,这次iPhone14/14 Plus的销量只能说一般,而iPhone14 Pro/Pro Max的销量却是十分火爆,刚发售就缺货,想要立即入手只能选择加价或是等待。

    这代的iPhone14/14 Plus相较于iPhone13系列提升可谓微乎其微,加上其目前虚高的售价,笔者并不建议购买,相比之下,iPhone14 Pro/Pro Max无疑更值得入手。

    在性能方面,iPhone14 Pro/Pro Max的A16处理器相较于iPhone13系列的A15处理器几乎没有过多提升,主要是依赖芯片制程工艺的改进让性能有所增强,但是能耗比方面反而似乎有所削弱。

    相较于上一代iPhone,iPhone14 Pro/Pro Max主要在影像和屏幕外观两方面有较大的的升级。

    影像上,iPhone14 Pro/Pro Max由前代的1200万像素主摄升级为4800万像素,无论是镜头解析力还是成像素质都提升明显。

    屏幕外观则由经典的“刘海屏”变成了“药丸屏”,并新增灵动岛交互,灵动岛可谓是近几年苹果最大的改变。

    秉持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笔者更建议大家购买最新的iPhone14系列,不过iPhone14/14 Plus目前的价格还是有些虚高,建议双十一再看看是否降价,而iPhone14 Pro/Pro Max,考虑到目前的缺货状态和火热市场,预计双十一并不会降价,预算比较充足的用户可以购买。

    小米12S Ultra

    受骁龙888和骁龙8 Gen1的影响,小米数字旗舰小米11系列和小米12系列的口碑及销量只能说远低于预期,为了帮助小米成功站稳高端市场,小米也趁着高通目前最强芯骁龙8+ Gen1的发布,为消费者带来了小米12S系列,再加上徕卡的联名,旗舰属性和质感直接拉满,从目前各大电商平台的评价来看,小米12S Ultra还是很受用户认可的。

    性能方面,小米12S Ultra搭载了目前高通最强的骁龙8+ Gen1处理器,得益于全新的台积电4nm工艺,无论是能耗比还是发热控制都表现的十分优秀,较之前的骁龙888和骁龙8 Gen1可谓是天差地别,优秀的发热也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更加流畅、稳定,轻松满足用户的性能需求。

    影像方面,小米12S Ultra无论是在软件还是硬件上,都诚意十足。索尼旗舰IMX989主摄配上徕卡联合调校,成品质量“德”味十足,徕卡经典和徕卡生动两种模式,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成像选择,如果你是手机摄影爱好者,那么选择小米12S Ultra肯定没错,它绝对是目前最好的影像旗舰之一。

    外观上,小米12S Ultra采用了类似于专业相机的影像模组设计,天圆地方的造型确实让其辨识感十足,不过外观还是根据消费者个人爱好去取决,有人认为这种设计好看,也有人认为不好看,建议想买的朋友去线下店体验一番再决定是否购买。

    HUAWEI Mate 50 Pro

    作为华为Mate系列的十周年之作,这次的华为Mate 50 Pro无论是性能配置、外观设计还是科技创新方面,都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惊喜。

    华为Mate 50 Pro采用了高通最新的骁龙8+ Gen1处理器,是目前安卓端最强的处理器,轻松应对用户日常的使用需求。

    外观则承袭了Mate系列标志的对称式圆形矩阵设计,并加了巴黎饰钉元素,时尚感满满。

    影像方面,这次华为Mate 50系列加入了全新的华为XMAGE移动影像技术,配合上5000万像素超光边摄像头,拍摄实力位于安卓1线梯队。

    这次华为Mate 50 Pro还加入了昆仑玻璃、北斗卫星通讯等技术,昆仑玻璃让整机耐摔能力提升10倍,更持久更耐用;北斗卫星消息则能够让用户在手机彻底没信号的情况下,依旧向外界发出救援信息,关键时刻,作用非凡。

    华为Mate 50 Pro作为华为最新的旗舰之作,各方面配置都十分顶级,配合上鸿蒙操作系统3.0,使用体验流畅迅速,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事,华为Mate 50 Pro目前仅支持4G网络,如需支持5G,需要购买价格较贵的专属保护壳,如果对这方面比较介意的话,则不推荐购买华为Mate 50 Pro。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