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手机玩游戏太“烫手”?这两款机型了解一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6-23/13:34
  • 驱动中国2022年6月23日消息

    随着夏天的到来,北方的天气更是临近40℃大关。炙热的天气让大多数人选择没事就居家玩游戏、刷视频、看剧等方式来避暑.但是不少人在玩游戏或者看剧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手机烫的和“暖宝宝”一样。

    尤其是对于一些爱打游戏的用户来说,更是如此。因此关于手机散热的话题又重回到了人们购机时候讨论的重心之一了。

    而手机之所以会发烫,除了日常高频使用之外。也可能是这两年各大厂商为了追求配置全面和性能极致,手机的芯片越做越小所带来的弊端。

    不过市面上还是有一些散热效果不错的手机值得一选。对比笔者推荐了两款4000元以下的旗舰散热手机,以供参考。

    redmi k50电竞版

    首先给大家推荐的是redmi k50电竞版,作为一款专为游戏玩家打造的游戏旗舰手机。自然在手机散热上做到了全面升级。

    微信图片_20220623112526

    Redmi K50电竞版搭载了新一代的骁龙8移动平台,加上6400Mbps LPDDR5内存以及UFS3.1闪存,在性能表现无愧于顶级旗舰的配置水平,而且针对游戏用户还设计出了肩键以此提高操作体验。

    微信图片_20220623112531

    当然好的游戏体验,不仅仅需要好的配置。出色的散热系统更是必不可少的。而Redmi K50电竞版采用了总面积高达4860mm的超大面积双VC散热材质,主VC散热面积高达4015mm,让散热效率可以提升到40%。其次副VC面积为845mm和两颗充电IC散热,进一步提高散热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623112535

    在其他方面,Redmi K50也足够出色。4700毫安大容量电池和120W快充丝毫不用担心充电问题。以及前置2000万像素自拍镜头,后置6400万像素主镜头+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万像素微距镜头的组合,解决日常拍摄需求不成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623112541

    在屏幕上,搭载了一块AMOLED直屏以及至此120Hz屏幕刷新率和480Hz的触控采样率和HDR10+高动态范围、视频超分辨率增强、MEMC运动补偿等功能也十分强大。

    微信图片_20220623112545

    因此,这款redmi k50电竞版几乎是在散热和充电规格上疯狂升级,但是随之带来的弊端也十分明显,比如当热量达到一定程度,机子还是会选择降低核心频率来减少散热。以及作为一款游戏手机,在影像方面不尽人意。所以,如果是追求性能全面的水桶机可能并不适合,但是对游戏和散热有需求的玩家就相当值得一选了。

    联想拯救者Y90

    其次给大家推荐的另一款手机是联想拯救者Y90,可能是得益于联想在PC端高超的散热技术,因此这款联想拯救者Y90可能是目前市面散热最好的手机之一了。

    微信图片_20220623112827

    而联想拯救者Y90同样搭配了目前最强处理器——新骁龙8,采用了先进的4nm工艺打造,和最新的ARMv9指令集和全新RAM+ROM构架设计,无论是图形渲染还是性能功耗都十分强劲。以及LPDDR5+虚拟内存的方式让多游戏运行相当流畅。

    微信图片_20220623112838

    同样的和Redmi K50电竞版相比,Y90在散热上也相当出色。全面升级的霜刃M散热是一套完整成熟的系统,它包含了石墨烯、液冷VC均热板与ATA热源中置架构等被动散热,还拥有双鳍片双风扇为代表的主动散热。以及,还引入了只有在电脑上才有的双鳍片双风扇设计,来提高整体散热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623112831

    除了强大的散热能力和性能配置之外,68W闪充+5600mAh电池的续航组合也十分不错。以及前置搭载1600万像素自拍镜头,后置6400万像素主摄+1300万像素的120°超广角镜头也基本够用。

    微信图片_20220623112821

    在屏幕上,采用了三星定制6.92英寸AMOLED E4电竞屏。其刷新率为144Hz,支持720Hz的多指采样率,大大降低了屏幕触控延迟。除此之外,HDR10+高动态范围、DC调光、杜比视界等,也十分强大。

    微信图片_20220623112845

    因此,这款拯救者Y90在联想多年游戏本的经验之下,几乎是全方位为游戏用户所打造,尤其在散热上2个“双擎风冷”设计更是极限拉满。不过与K50电竞版同样的问题,用户指向性太强。因此如果不是重度游戏玩家或者偶尔游戏消遣,普通的旗舰手机会更加适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