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手机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又带走了什么?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5-01-12 13:26 评论:

手机,我们也俗称其为电话,如果追溯我们会发现,手机这个概念早在40年代就出现了。当时是美国最大的通讯公司贝尔实验室开始试制的。1940年,贝尔实验室造出了第一部所谓的移动通讯电话。但是,由于体积太大,研究人员只能把它放在实验室的架子上,慢慢人们就淡忘了。

直到1973年4月,美国著名的摩托罗拉公司工程技术员“马丁·库帕”发明世界上第一部推向民用的手机,从此手机时代进入了萌芽期。

手机的分类有很多种,如按性能分为智能手机和非智能手机,当然智能手机的性能要比非智能手机要好很多。按外形一般分为直板式、折叠式(单屏、双屏)、滑盖式、旋转式、侧滑式等几类。按操作方式分为按键式和触屏式。

带来了便利:手机的诞生,加速了信件的衰亡,方便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使距离不再成为我们增进感情的拦路虎。尤其近年来智能手机的迅速崛起,不但冲击着整个电子行业,也深深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

带来了问候: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常回家看看便成了可望而不可及的事,然而手机的便利使再忙的你也能抽时间时常和家人取得联系,一句简单的问候,一句一切安好,便成为最大的幸福。手机将远在外出读书、工作的子女们与家里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紧紧相连,尤其成为那些既不识字又不可能离开家的人的最大安慰。

然而随着手机的越来越时尚化,越来越智能化,在拥有强大功能的今天,不但给我们带来便利,也给我们小至儿童,大至成年人的生活带来了不少困扰。

带走了我们情感交流的时间:手机使朋友之间变得陌生了,即使偶尔的聚会,互相的谈心也被集体低头玩手机代替了。使亲情之间的关怀少了,偶尔的回家看看不是和父母亲人谈工作、谈学业,而是整天抱着手机傻笑。使社交上的交流少了,下班、回家只要一有空闲,每个人手上捧着手机,互不理会。

带走了安全:手机更使人们的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胁,对手机的过于依赖和专注,人们貌似一刻也离不开手机了,上班看,下班看,坐着看,站着看。走着看。睡觉在看,走路在看,开车还在看,每年因此而引发事故的比比皆是。

其实这个问题很早就出现了,也有人做过很多类似话题的报道,然而每当事情发生,大家都唏嘘不已,过后又该是怎样还是怎样。这不是个人问题,而是已经社会问题,也就是说我们不得不重新重视这个问题,在通过网络、媒体、报纸等手段进行道德教育以及警示人们之外,还应该适当用运法律手段来杜绝灾难的发生。作为普通一员的我们应该重新审视手机对我们的意义,是生活的所有,还是只是辅助?

责任编辑:云中鹤
  • 关键词: 手机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