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招教你用美图手机2变身清新女神(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07-25/17:11
  • 三、             虚化背景——合理构图+背景选择

    图片3

    许多人购买单反相机、微单相机等昂贵的设备,不外乎追求优秀的背景虚化效果。其实随着现在手机摄像头的光圈越来越大,像美图手机2这种F2.0级别大光圈的镜头,就可以做到拍摄出一定的背景虚化的人像。简单地说,拍摄的时候,对焦的物体离镜头越近、背景离对焦的物体越远,就越容易体现出虚化——构图时尽量选择大头照或者半身照,不要把手机离自己太远,同时选择尽量远的背景——如此就可以用手机也能拍出虚化背景的人像照了。

    四、             另类朦胧美——微距拍摄展示最强虚化

    图片4

    刚才说了,对焦的物体离镜头越近、背景离对焦的物体越远,就越容易体现出虚化。所以如何展现一台大光圈手机的最强虚化能力呢?可以选择对小物体尽量近的微距对焦,同时要与其它物体具有一定的分离,来更加凸现虚化的效果。当然像这张照片这样把自己当背景拍一张被虚化的自己,也是展现清新女神一面的好方式。

    五、             运用逆光拍出梦幻效果

    图片5

    逆光之所以有时候能拍出梦幻一般的效果,其实一个原因是大的亮度反差下会有一部分过曝,另一个原因是背景强光倾斜的进入镜头可能会跟前景产生重叠。所以合理的选择比较亮的背景和不太亮的环境,虽然在构图上会使画面中出现一些过曝死白的部分,但更多的会通过这部分死白和没有过曝的部分的过度,产生一种梦幻效果。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