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母同胞该选谁?cool1 dual与乐2对比解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09-08/17:02
  • 今年4月份,乐视宣布推出旗下全新智能手机产品乐2,除了去年同样时间段推出的第一代产品之外,中间还有乐1S,尽管乐视作为智能手机行业中迟到的新秀,但是新品的推出频率却并不亚于其他品牌。时隔两个月后,乐视正式对外宣布成为酷派的最大控股股东,而这也开启了两家联姻的正式历程。

    就在8月16日,两家联手打造的全新生态品牌cool正式面世,首发产品cool1 dual以其独到的双摄像头、超高性价比以及丰富的乐视内容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从产品的渊源关系上,乐2无疑和cool1有着极大的承接性,尽管时间跨度仅仅四个月,但同样1099元的起价,依旧让许多业内人士认为cool1是乐2的升级产品。

    严格来说,承载者乐视EUI的cool1 dual和乐2一样有着看似姊妹的生态血缘关系,但事实上两款智能手机却是不折不扣的竞品,以其同样的售价,在同样的平台上开售,都无法避免两者存在的竞争关系。

    IMG_5189

    IMG_5190

    那么,两款产品在实际中存在哪些区别,我们到底该如何选择,接下来我们不妨为您一一解析。

    从外观上看,乐2和cool1 dual相似度极高,尤其是正面外观,如果不仔细审视cool1 dual那高亮的边框,我们很难发现两款手机并非一个品牌。两者都采用了乐视主打的无边框ID设计理念,延续从乐1便开始提倡的息屏美学,尽管对此仍有争议,但是在息屏状态下确实营造出了视觉无边框的质感。

    IMG_5210

    IMG_5204

    高度对称的Sensor和前置摄像头营造出大白的感觉,同样隐藏式的触控按键,都让人感觉两块显示屏出自同样的生产线。

    机身四周,两款机型的差异也并不多,红外射频孔、Type-C接口,以及对称的圆形扬声器开孔都如出一辙,而更多的差异集中在了机身的背面。

    IMG_5207

    IMG_5236

    cool1 dual采用了一组双摄像头总成,与乐2的传统单摄像头明显区分两者的差异,同时,两款都配备了乐镜指纹识别,但是形状却各自不同,这些特征都成了cool1 dual与乐2之间的个性点。

    此外,两者背面的机身弧度设计也极为相似,金属部分的喷砂工艺也基本相同,可见这些相同之处都体现出了两款产品的孪生意味,而不同之处却带着升级迭代的感觉。

    IMG_5208

    从主观评判,两款产品在外观上难分伯仲,只是在材质上,乐2是典型的金属一体化机身,而cool1 dual则是聚碳酸酯中框+金属后壳的结合体,在这部分的成本差异会明显有所体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