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1 dual双摄像头解析:黑白+彩色双镜头好在哪?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09-20/11:35
  • 尽管双摄像头已经成为当下旗舰机型的标准配置,但是并非每款双摄机型都有惊为天人的拍摄效果和体验。且不说双摄技术本身实现需要大量的成像算法,单单是排布方式和规格选择便有极大的学问。

    今年8月16日,酷派联手乐视推出的cool1 dual便是一款号称真双摄的机型,这款产品售价仅仅1099元起,但是打出的口号却是双摄2.0,无论从技术趋势还是售价定位,面对售价颇高却难有真实高画质体验的双摄产品,cool1 dual无疑给消费者带来极大的吸引力。

    根据酷派和乐视官方给出的技术规格显示,cool1 dual采用了双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索尼传感器,光圈值高达f/2.0,同时每个镜头含有6P的镜片,这些规格在双摄机型中显然已经处于顶级水准,不过除了这些基本参数外,cool1 dual还有自己独到的设计。

    56395689_2

    大小双摄总成

    4530664_2_thumb

    在此前我们评测过的双摄类智能手机产品中,双镜头的外观有着极大的差异,譬如HTC惯用的一大一小,其中大镜头为捕捉像素,而小镜头则负责获取景深,这种设计方式多半只是为了给照片提供先拍照后对焦的依据,本着娱乐体验为主,并不会给画质带来显著提升。另外,诸如荣耀6Plus等机型,则采用了平行双摄,其采用等同规格的双800万像素镜头,通过融合算法来实现图像效果提升,但是同样的镜头仅仅增加色彩的表现力,对于像素清晰度于事无补。

    094536x755sg8v9s87rv58

    平行双摄总成

    130ff64c-3191-4e39-81e2-fbae9dc0c16c

    615bf331a21645e99ce24db716975bea_th

    54ae509b36185

    2116253N4-0

    相比传统的双摄像头,cool1 dual则是另起炉灶,酷派作为老牌的手机产商,凭借着技术底蕴,似乎游刃有余。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