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的千元级轻商务新机 TCL 580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16/15:19
  • 9月28日,2016年TCL集团秋季新品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发布了年度商务旗舰手机TCL 950与年轻商务手机TCL 580。其中的TCL 580作为一款轻商务机型,拥有相比竞品较高的颜值,以“菁英本色”为产品理念,不仅与今年初TCL提出的“Tout Comme La Vie”(宛如生活)的品牌理念遥相呼应,也是此次TCL推出的抢占千元机市场的主力机型。

    外观

    TCL 580采用双面2.5D弧面玻璃配以金属中框的设计,整机主打高颜值与轻商务风格,不仅为我国的千元机市场再添一员猛将,也与TCL 950、TCL 750两款产品构成了高、中、低三条产品线布局,使TCL的手机产品分布更为完善。

    TCL 580拥有一块5英寸的720p AMOLED屏幕,NTSC色域达到了105%,整块屏幕采用2.5D弧面设计,提升了手机带给用户的圆润触感的同时也增加了该机的整体观感。

    屏幕上方是该机的听筒、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前置补光灯、传感器以及隐藏式呼吸灯,由于采用黑色面板的原因,补光灯和传感器的开孔都不是十分明显,呼吸灯也得以完全的隐藏在面板之下,整个面板给人以非常简洁清爽的感觉。

    屏幕下方是该机的指纹识别Home键,采用了轻触返回、按压返回桌面的设计从而代替传统的触摸式安卓键,进一步简化了操作并提升了面板的整洁度。但不知是否为评测机的缘故,小编手中这台TCL 580的指纹Home键反馈模块并没有布满整个按键,按键下半部分会给人以略微空洞的感觉。

    机身背部是一整块黑色玻璃面板,弧面设计搭配围绕其TCL Logo的镭射质感纹理令该机背部的颜值颇高。其唯一的缺憾就是由于采用了玻璃材质导致机身比较容易沾染指纹。

    背部上方是该机的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以及双色温闪光灯,摄像头采用了索尼IMX 258传感器,光圈值F/2.0并且支持PDAF相位对焦技术,官方号称对焦速度可达0.1秒。

    机身顶部为该机的3.5mm耳机接口和降噪麦克风,底部则是采用了对称设计的Micro-USB接口以及扬声器开孔,此外上下边框两侧还各拥有降低信号损失的纳米注塑条,开孔与天线带均采用对称设计。

    机身左侧是该机的电源键及一体化音量键,右侧则是该机的卡槽。整个边框正反两面均拥有CNC高光倒角,使其与前后面板的过渡更为自然,也避免了金属边框割手的问题。

    TCL 580的卡托采用与或设计,支持两张nano-SIM卡或一张nano-SIM卡+一张MicroSD卡的组合,该机支持七模17频全网通网络制式并且支持移动4G+。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