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N5s体验:高性价比下的高颜值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7-06-20/09:55
  • 当下消费者的个人隐私意识不断增强,使得注重安全属性的智能手机产品备受推崇。以安全软件见长的360将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概念引入到智能移动客户端后,360手机的关注度也因此直线上升。

    事实上,360手机的功能爆点集中表现在安全、流畅、省电方面,尽管360手机入市并不算早,但是在软件开发及优化方面,确实非常拿手。而在硬件表现上,360手机的性价比也极为突出,从早先N系列及F系列的几款机型来看,显然同价位市场上难有与之匹敌的对象。

    今年5月份,360正式宣布推出一款准旗舰型的产品,名为N5s,这款产品依旧秉承了360手机高性价比的市场路线,同时在产品设计、规格以及软件方面均有所升级,接下来我们要体验的正是这款360手机N5s新品。

    360手机N5s尽管定价仅为1699元,但是外观设计却紧跟旗舰级潮流。这款产品采用了全金属的中框外加注塑,同时前后两面均覆盖了2.5D玻璃外屏,工艺表现十分精细,整体的美观感也非常不错,相比先前的三段式设计的N5而言,可谓颜值陡增。

    _DSC0526

    _DSC0578

    我们手上这台测试样机为幻影黑版本,从iPhone7开始,黑色的高端机型开始在市场上大量涌现,多数品牌顺应时代的审美潮流,纷纷推出了不同的黑色机型,这样的配色最直观的优势在于完全不见边框的息屏状态下,凝练的视觉效果颇具艺术气息。实际上360手机N5s除了幻影黑之外,还有深海蓝配色,整体的色系明显偏深沉,符合商务场景的审美观。

    值得一提的是,360手机N5s整机采用了高度对称化的设计语言,这与先前360手机产品十分相似,并且机身背面玻璃下并非仅仅是单纯的配色,其采用了纹理化的覆膜工艺,在光线的照映下,可以呈现若隐若现的斑斓感,同时增加了玻璃材质独有的清亮通透的效果。

    _DSC0534

    _DSC0542

    _DSC0550

    _DSC0554

    _DSC0566

    细节上,360手机N5s采用了5.5英寸的主流屏幕尺寸,分辨率达到了1080P,前置摄像头采用了双摄,同时附带柔光补光灯,底部则采用了半隐藏式的设计,尤其是home键采用了圆形的多彩化设计,兼具呼吸提醒灯的作用。中框部分采用了细度极高的喷砂,同时通过高精度的CNC倒角工艺让机身前后双面过渡更为自然顺畅,提升了整机的持握感。而按键部分,360手机N5s也增加了纹理工艺,同时电源键还有特殊的凹槽设计,这些细心之处彰显出360手机不计成本的工匠精神。

    此外,360手机N5s由于大部分面积采用玻璃覆盖,所以机身背面只有后置指纹识别器和LED高亮闪光灯留有圆形开孔,而摄像头部分则被完全覆盖,不再突兀,并且摄像头周边环形的CD纹理避免了单调的设计形式,由此而来的一体化玻璃也让机身后部形成强烈的浑然感。

    总体来说,360手机N5s的外观设计简约大气,相比全金属的三段式设计思维更有质感,这在目前同价位市场中显然是高颜值的代表。不过玻璃屏也有一些小问题,譬如机身的重量会偏沉,破碎风险比金属一体化机身也要高,而最为常见就是指纹沾染,有洁癖的用户可能需要高频度的擦拭,尤其是在深色背景下,这种问题会更加明显。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