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手机到底强在哪?华为Mate 10之麒麟970芯片深度评测(5)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2-24/11:49
  • 随着时间推移,三星Note 8和OPPO R11s的机身开始明显发热,通过CPU温度监控,可以看到三星Note 8的CPU温度接近70摄氏度,CPU核心动不动就满负荷,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华为Mate 10的CPU最高温度在40摄氏度左右。

    TF1111

    我们进一步测试了这个TensorFlow demo神经网络计算的耗电量对比:将三个机器均调至离线的飞行模式,亮度均调为50%,打开CPU监控程序,启动TensorFlow demo,让三部机器均在相似的角度和位置对准一台大屏电视,依次“观看”电视上播放的同一集电视剧。因为电视剧的画面不断地在切换镜头,所以手机上的TensorFlow demo也在不断识别计算,因此手机会不断地进行神经网络计算。

    A23A9362

    和之前的测试一样,随着时间推移,三星Note 8和OPPO R11s发热越来越严重,而经过一集约45分钟的电视剧后,华为Mate 10掉电15%,搭载骁龙835的三星Note 8掉电28%,虽然OPPO R11s搭载了以“省电神U”著称的骁龙660,但其掉电幅度也是达到了25%!可见麒麟970的HiAI架构相比骁龙移动计算平台效能优势同样很明显。

    对于AI领域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也很有必要展望一下麒麟970能够带来的AR性能,我们预计麒麟970的HiAI架构对于依赖于计算机视觉的AR计算场景也能够带来明显加速。毕竟谷歌的ARCore平台最主要的三大特性是运动跟踪、环境理解和光线预测。

    不过目前的Andriod的AR生态还比较弱,相比苹果的ARKit,因为Android生态的碎片化,谷歌后发ARCore在应用生态上还处于较为落后的阶段,我们目前在国内应用市场或者互联网上很难找到能够和苹果ARKit生态体验相当的ARCore应用。

    timg0HRQU5O6

    通过对华为Mate 10的AI性能测试,可以看出麒麟970能够在AI算力的性能上完胜苹果的A11 Bionic芯片,而且在性能和效能上,对传统架构的高通骁龙835芯片进行了“双碾压”。其实话说回来,高通对于骁龙芯片在神经网络的算力加速上也是有相应配置优化的,只不过骁龙芯片的AI加速主要是在DSP上实现的,高通从骁龙820开始,就引入了Hexagon 680 DSP,我们测试的OPPO R11s内的骁龙660芯片也是配备同样的Hexagon 680。这颗Hexagon 680 DSP当中集成了Hexagon向量扩展核心(HVX,Vector eXtensions),可以代替CPU完成图片、视频、虚拟显示和计算机视觉等处理任务。

    上一页 1... 34567...1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