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机也有人工智能 360手机N7 Lite上手简评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8-24/10:44
  • 本月21日,360手机在京宣布正式发布年度旗舰级新品360手机N7 Pro,而这款产品也是今年4月份N7发布后同系列的顶配产品。不过除了360手机N7 Pro外,与之同台亮相的还有一款售价更平易近人的N7 Lite,这款产品相比N7 Pro的价格低了足足800元,360手机N7 Lite尽管便宜,但是亮点依然非常明显,在首发N7 Pro评测之后,我们不妨再来看看这款贴近千元级路线的新品。

    _DSC0022

    事实上,相比起N7标准版和N7 Pro与上一代产品的纵向对比来看,这几款产品的外观和规格变化都在预计范围内,但是从N6 Lite到N7 Lite的进化程度却十分显著。

    _DSC0018

    _DSC0017

    首先外观设计上,N7 Lite采用了5.99英寸的FHD+ in-cell全面屏,分辨率达到了目前主流的2160X1080,与N7系列的其他两款产品完全一致,尽管77.6%的屏占比要略低于N7 Pro,但在目前全面屏市场上,N7 Lite的屏幕表现依然处于同价位段的中上游。反观此前的N6 Lite,则是5.5英寸的传统屏幕,屏显的升级一目了然。

    IMG_20180824_103944

    N6 Lite(上)与N7 Lite(下)

    IMG_20180824_103808

    N6 Lite(左)与N7 Lite(右)

    除此之外,N7 Lite在材质上采用了前后2.5D双面玻璃外屏,无论美观程度还是质感都相比N6 Lite的单色金属+聚碳酸酯后壳来的更加靓丽,甚至看起来与N7 Pro也相去不远,更为迎合当下颜值即正义的大趋势。不过N7 Lite并没有采用金属中框,而是用高亮化处理的聚碳酸酯材质取而代之,这样的材质我们此前曾经在诺基亚X5上领略过,尽管聚碳酸酯的强度并不及金属,但是其轻量化和高可塑性都反而给整机的重量下降和防摔表现带来显著提升,所以N7 Lite的变化可以称得上是取巧。

    _DSC0004

    _DSC0007

    _DSC0013

    在持握的舒适度上,N7系列的三款机型都大致相仿,只不过N7 Lite的重量要明显偏低,但是屏占比的问题也带来了整机尺寸稍稍增大,所以综合来看,三款机型的体验也是各有千秋。

    IMG_0007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