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发布全球首款骁龙855+4K HDR旗舰:但真的值得买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5-20/17:17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20日消息  今日下午,索尼在北京迎来了新旗舰Xperia 1国行版。作为全球首款搭载了骁龙855处理器的4K屏手机,Xperia 1国行版的到来无疑令无数索粉及业内媒体人士兴奋,然而说到这款新机究竟值不值得购买,结果可能就因人而异了。

    61e61e8cgy1g37s8qr0emj20fb0bhdn0_副本

    与当前行业出现的追求高屏占比的做法略显不同,Xperia 1国行版区别于当前流行的全面屏设计,采用了21:9的屏幕设计,配备了一块分辨率为3840×1644的6.5英寸显示屏。

    007obF8Egy1g37u8rxxngj30go0cit90_副本

    不得不承认,和市场同类型产品相比,4K分辨率称得上是Xperia 1国行版最强卖点,然而由于特殊的屏幕比例,造就了Xperia 1国行版比其他手机更为修长的机身,能不能受到用户喜爱完全是因人而异。还有就是额头,虽然Xperia 1国行版的下巴够窄,但额头与传统手机却并没有什么不同,跟“窄”完全没有关系,甚至可以说是有点厚重,看起来就像是倒过来的小米MIX一样。

    最让人惊诧的还属指纹识别。目前国内手机都已经开始发力屏下指纹,即便是最不起眼的千元机,也都在使用后置指纹识别,而骁龙855旗舰Xperia 1国行版,竟然使用了侧面指纹识别。这样的设计虽然可以在保持机身背部一体性的同时,有效提升机身正面的屏占比,但带给用户的实际体验就不好说了,实在是有些难以理解。

    15699c6fc5b044f19911fca5e55b0476_副本

    作为一款骁龙855旗舰机型,Xperia 1国行版的硬件配置毋庸置疑,该机采用了一块6.5英寸的Cinema Wide 4K HDR OLED显示器,是世界首创4K OLED屏幕智能手机。除此之外,还搭载了骁龙855移动平台、6GB+128GB存储方案、支持最高512GB存储扩展、Android 9.0系统,妥妥的旗舰机配置,几乎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

    7d47b003gy1g37rr8f15oj20j60as0t6_副本

    拍照方面,前置800万像素、后置1200万广角+1200万长焦+1200万超广角三摄组合,支持4K HDR视频拍摄、Full HD 960fps慢动作拍摄、移动微笑自动先预拍、进阶防抖拍摄、Dual PD对焦、BIONZ for mobile等功能,可以说是索尼手机近期最大的一次升级了。

    只是,对于这样一款骁龙855旗舰,配置强悍价格自然也是不能便宜:6299元。对比同为骁龙855机型的小米9(骁龙855+6GB+128GB,2999元)、一加7(骁龙855+8G+256G,2999元)、iQOO(骁龙855+6GB+128GB,2998元)、红魔3(骁龙855+6GB+64GB,2899元)等机型,可以说是贵出了天际。不知道索粉真的会买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