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堑长一智?索尼谨慎更改防水准则:现实环境更复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9-04/10:31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4日消息 手机进水,不仅会因为损害手机零部件到减少手机的使用寿命,甚至还会直接导致手机无法继续使用。为了提升产品竞争力,很多手机厂商都在手机中加入了防水功能。然而防水功能虽然好处多多,但如果只是虚有其表的宣传噱头,可能就要因为虚假宣传而吃上罚单了。

    12633314_1343728983429_0_1024x1024_副本

    在上个月的时候,索尼用户在使用Xperia系列手机进行水下拍摄时手机突然停止工作的事件被媒体报道了出来。事件发生后,该用户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指责索尼广告中描述的场景与事实不相符。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核实之后,美国纽约市东区法院按照协议内容初步批准了用户与索尼之间的协议,要求涉事手机厂商索尼要对进水导致损坏的手机/平板电脑提供12个月的保修期,或者是退款,金额为建议零售价格的50%。

    b3a06815-752f-4c8e-a5c7-abbe2d513ff0_副本

    据外媒PhoneArena报道,事件发生后,索尼在其官方网站上对Xperia XZ1和XZ1 Compact的防水性进行了备注,除了明确手机防水性能的限制性条件之外,还淡化了对手机防水性能的宣传,明确要求用户“一定要记住所有的防水塞都要关闭,不要把设备完全放在水下,或者浸入海水、盐水、饮料中”,如果出现因为滥用或者不当使用而导致的手机进水问题将“不提供保修服务”。

    对于我们通常所说的IP68级防水功能,索尼明确表示,IP防水防尘认证是在实验环境中测试的,现实环境往往更为复杂,因此广大用户最好不要尝试用它来玩水。

    同时,索尼还提醒广大用户,Xperia XZ1的USB端口为裸露设计,使用该端口为手机充电,在接入电源前务必要保持接口干燥,以防因此而出现的意外和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