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骁龙865 5G旗舰:黑鲨游戏手机3和iQOO 3选哪个?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3-05/17:44
  • 骁龙865作为高通2020年的旗舰级芯片,无疑代表了当前安卓智能手机性能之最强。在刚刚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不少手机厂商都推出了骁龙865手机,例如最新发布的两款机型:黑鲨游戏手机3和iQOO 3,前者于3月3日晚间发布,后者于2月25日推出。那么同为骁龙865 5G旗舰,黑鲨游戏手机3和iQOO 3哪一款才更值得购买呢?

    1000_副本

    选手机在某种程度上看的是眼缘,而所谓的眼缘大概就是外观设计所散热出来的独有魅力。黑鲨游戏手机3和iQOO 3虽然都是骁龙865旗舰,但外观设计却截然不同。黑鲨游戏手机3定位游戏手机,所以在外观设计上也更多的保留了游戏的设计元素,采用了全新升级的“X”设计,后置摄像头采用倒三角形设计,中间为内置RGB的黑鲨Logo,棱角分明,且极具辨识度。相比之下,iQOO 3就有些平庸了,和我们通常所见到的手机并没有什么太大不同,相比之下少了几分特色。

    7_副本

    机身正面,黑鲨游戏手机3并没有采用当前流行的挖孔屏设计,而是沿用了大弧度切角的对称设计,这样的设计无所谓好坏,但相比iQOO 3的极点全面屏设计,似乎就少了几分时尚的气息。

    屏幕素质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用户的视觉体验,优势是对于游戏手机而言尤为重要。具体到两款手机当中,黑鲨游戏手机3采用了6.67英寸AMOLED屏幕,分辨率为2400*1080,iQOO 3则采用了6.44英寸AMOLED屏幕,分辨率同样为2400*1080。遗憾的是,iQOO3仍旧没有新增90Hz刷新率,而黑鲨游戏手机3不仅有90Hz,还有270Hz触控采样率(iQOO3只有180Hz),这也使得两款新机的屏幕素质高低立见。

    ynWfhMkjDxWg7ja1EtLpq0RqjW4lCyKykCJQXTJY0uxHZ1554983227883_副本

    性能对于手机的重要性早已无需多言,对于游戏手机这样以性能为重的设备来说更是如此。黑鲨游戏手机3和iQOO 3均搭载的是高通最新的旗舰级芯片骁龙865 SoC,且同样都拥有LPDDR5内存,这也为流畅的游戏体验提供了有力保障。

    不同的是,黑鲨游戏手机3提供8GB+128GB、12GB+128GB、12GB+256GB三种存储版本,而iQOO3则提供6GB+128GB、8GB+128GB、12GB+128GB、12GB+256GB四种存储版本,选择空间更大一些。

    而在游戏优化上,黑鲨游戏手机3则搭载黑鲨GameEngine和腾讯SolarCore双引擎,针对游戏可能出现的卡顿场景进行了精细化的性能调优,进一步优化玩家游戏体验。

    3_副本

    续航方面,黑鲨游戏手机3首创串充并放双电池系统,配备了4720mAh大容量双电竞电池以及最高65W极速闪充,同时准备了一款18W的背部磁吸充电外设,这样在横握手机时,充电线就不会改变手持的姿势,进而极大提高了用户的游戏体验。而iQOO 3配则备了4440mAh电池以及55W超快闪充,虽然电池容量相差不大,但对比起来黑鲨游戏手机3显然更胜一筹。

    散热方面,黑鲨游戏手机3搭载了全新“三明治”散热设计,通过分散热源以及整体包裹的液冷散热系统,使得整机散热面积较上代提升100%,散热能力提升50%。此外,黑鲨游戏手机3还搭载了两枚升降式的实体机械按键,平时隐藏,玩游戏时候呼出,跌落时候会自动收回,能够有效做到在提升玩家体验的同时,不影响手机应有的手感。

    5_副本

    对于游戏手机而言,相机本不是重点,但对于黑鲨游戏手机3来说,相机硬件丝毫也不逊色。黑鲨游戏手机3采用的是6400万像素主摄,并配备1300万像素广角镜头和500万像素景深镜头,而iQOO 3则配备的是4800万像素超清主摄+1300万像素超广角AF镜头+1300万像素50mm焦段人像镜头+200万像素景深摄像头四摄组合。单看摄像头数量,iQOO 3似乎更占优势,不过6400万像素的优势大概也是4800万所无法媲美的。

    前置方面,黑鲨游戏手机3配备的是2000万像素,支持智能美颜、自拍实时美颜、倒计时自拍、人像模式等功能;而iQOO 3则配备的是1600万像素,支持夜景、人像、拍照、录像、全景、AR萌拍等功能。很明显,iQOO 3的功能似乎更为丰富一些,但黑鲨游戏手机3 的像素也为自己赢得了更多优势。

    价格方面,同样是8GB+128GB的内存组合,黑鲨游戏手机3售价为3449元,而iQOO3则卖到了3798元,整整高出了350元,12GB版的则相差400元。

    整体来看,黑鲨游戏手机3和iQOO 3可谓是各有侧重,虽然都有游戏的元素,但因为黑鲨游戏手机3更偏向于“游戏”、“竞技”的定位,所以在性能方面的优势也更为明显,而iQOO 3的性能虽然也是可圈可点,但相比黑鲨游戏手机3在游戏上的侧重,似乎更偏向于时尚一些,这也为用户的选择提供了思路:如果你是一个游戏爱好者,且对性价比有所要求的,那么黑鲨游戏手机3则是你妥妥的选择;但如果你在性能之外,对时尚对拍照有所期待,那么iQOO 3则更适合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