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iPad Pro直接上架官网?连发布会都不开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10-17/17:30
  • 今日,有外媒爆料,苹果会在未来的几天内推出新款的iPad Pro,其中包括代号分别为J617和J620的11英寸及12.9英寸版本,有趣的是,这次苹果似乎意识到了新款iPad Pro的提升幅度确实不大,连发布会都不打算召开了,直接上架官网。

    iPad OS出师不利?丧失用户期待值

    在今年9月份iPhone14系列还未发布前,外媒曾传出消息,爆料新款的iPad Pro将于10月中旬发布,不过在此之前,苹果会先亮相全新的iPad OS16和iOS 16。

    不过iPad OS16 自从上线测试以来,BUG不断,新功能台前调度在使用上还存在不少问题,并且其不支持老款iPad Pro的做法,也引起了许多老用户的不满,苹果因此只能推迟了更新。

    虽然苹果在这段时间做了不少优化,但仍有不少用户表示,台前调度功能在最新的iPad OS16测试版本依旧存在一些BUG问题,这严重的拖累了iPad OS16的发布时间,同时也让用户对于新版iPad OS16及其新功能期待值大打折扣。

    全新M2芯片是否能提高用户购买热情?恐怕有些难

    据悉,新一代iPad Pro将会搭载M2芯片,这将是苹果一年半以来对iPad Pro产品线的首次升级,全新的M2芯片大概会带来20%左右的性能提升。

    20%左右的性能提升在许多用户眼中或许增长幅度并不大,而之所以提升仅有20%,也是因为苹果M1芯片已经足够强大,想要再提升难度不小,当然,也不排除苹果公司有“挤牙膏”的嫌疑,毕竟有iPhone14系列A16处理器这样的前车之鉴,相较于A15,毫无疑问是“挤了牙膏”。

    除了芯片,这代iPad Pro最大的改变就是屏幕,不过遗憾的是,根据最新爆料,仅有 12.9 英寸版本iPad Pro会采用 mini LED 屏幕, 11 英寸版本iPad Pro仍和上代相同,采用 LCD 屏。这无疑是苹果想让用户去购买更贵的版本,不过消费者是否买账还不得而知。

    至于外观方面,如无意外,还是会采用前代的设计,目前平板市场外观同质化严重,苹果也同样不能幸免。

    总结

    新款iPad Pro虽然在芯片性能上有所提升,但相比于上一代,升级幅度并不强,而全新的mini LED屏幕又仅在价格更高12.9英寸版本上才会搭载,这无疑严重打击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加上已经审美疲劳的外观设计,苹果确实没有什么再召开发布会的理由,直接上架无疑是更好的选择,不过消费者是否会认可就不一定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