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昆仑玻璃拯救摔机党,华为Mate X3十项全能颠覆折叠屏认知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3-23/16:39
  • 3月23日,华为正式召开了“华为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并推出全新旗舰华为P60系列、折叠旗舰华为Mate X3、以及华为FreeBuds 5、华为WATCH Ultimate等其他生态产品。其中,全新一代折叠旗舰华为Mate X3以“轻如羽翼、安心可靠”的极致轻薄机身和超清且可靠的昆仑外屏,颠覆大众对于折叠屏体验的全新认知。同时,华为Mate X3所搭载的第二代北斗卫星通信、灵犀通信、XMAGE影像系统、HarmonyOS 3.1,以及4800mAh超大电池和IPX8抗水等诸多黑科技创新功能,继续领航折叠屏手机赛道。

    作为新一代折叠旗舰,华为Mate X3在软硬件所带来的颠覆性升级,正是华为始终深刻把握市场趋势和用户需求痛点的结果。2023年3月10日,艾瑞咨询在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洞察报告中指出,相对于传统直板智能机,折叠屏手机在保证一定便携功能的前提下满足了用户的大屏需求,成为了2022年手机大盘市场中罕见的增长点。不过,考虑到目前折叠屏手机在重量、厚度、耐用性,以及大屏生态适配上还不够出色,导致用户在体验上遭遇诸多槽点。

    比如在日常出行上班的过程中,大部分折叠屏手机过于厚重的机身重量和体积,用户想要单手握持来接听电话和信息回复并不容易。频繁使用之下,屏幕折叠也相当明显,甚者会因其手机铰链寿命短导致手机耐用性不佳,大大提高维修成本。此外,虽然折叠屏手机在展开之后可以获得媲美平板等大屏观影体验,但是一些折叠屏手机在大屏适配上并不完全契合,有时候会出现画面不居中或者APP兼容性不好等问题,严重影响使用体验。

    基于这些用户痛点,华为Mate X3首先在轻薄和可靠这两大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首发全新一代双旋水滴转轴设计,极大提升了转轴的可靠性。而转轴材料上采用业界最强的700Mpa机翼铝,能够在保持轻薄耐磨的同时并具备高强度的质量表现。此外,屏幕方面上采用了昆仑玻璃和非牛顿流体抗冲击叠层,更加耐用和防摔。在日常工作出行过程中,尤其对于大多数“摔机党”来说,再也不用担心因手机因外掉落导致屏幕破裂,真正实现不怕摔、超可靠的品质表现。

    同时,在轻薄方面,正如华为常务董事CEO余承东所表示,华为Mate X3在机身厚度以及重量方面,都做到了接近甚至超越直板机的程度。华为Mate X3采用四周均衡柔和的曲面边框设计和整机轻量化的结构,让华为Mate X3的握持手感不仅十分圆润自然,而且小手用户也可以轻松单手握持操作。而媲美直板机的使用体验,让用户无论是公交出行还是逛街游玩,单手操作手机轻松不费力。值得注意的是,华为Mate X3机身在保持追求极致轻薄的同时,并没有退而求其次舍去屏幕尺寸,而大屏的画面显示让用户无论是刷剧、看电影,以及网页浏览皆可享受到更加饱满和细腻视觉体验。

    除了机身、屏幕等硬件上的升级之外,华为Mate X3在其他黑科技功能创新上也将带来颠覆性升级。此前华为率先发布了“向上捅破天”技术,致力解决当用户踏入无人之境时,仍可与外界保持联系。而该项技术也随之引发行业争相跟进布局,如今华为再次将通信体验拉至一个新高度,推出双向北斗卫星消息,支持卫星消息双向收发,可以帮助用户即使身处荒漠无人区、出海遇险、地震救援等无地面网络信号覆盖环境下,实现“有去有回”的安全旅途。除此之外,华为Mate X3还配备了内置4800mAh大电池和无线充电,以及IPX8防水等功能,以此来解决用户所遭遇的其他场景下的使用痛点。而这些创新技术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加全能的旗舰体验。

    总的来看,华为Mate X3将继续刷新当下折叠屏手机轻薄化的新高度。同时在北斗卫星消息2.0、HarmonyOS、4800mAh大电池和无线充电,以及IPX8防水等其他黑科技技术加持下,华为将继续坐稳国内高端手机市场的头把交椅。所以,可以预料到的是,华为Mate X3将会是2023年度最值得入手的折叠屏手机。那么有购机或者换机需求的用户,可以关注2023年3月23日14:30 在上海召开华为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届时会推出包括华为Mate X3、华为 P60 系列等诸多新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