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用极致感动生活 华为Ascend P6的设计之美

来源: 飞象网 文:边境 2013-07-05 13:27 评论:

当独特的设计成为特权的代名词、成为一件奢侈的事情时,追求“设计”之美也开始成为一种新的生活状态。美,即是一种态度。6月18日华为终端在英国伦敦正式发布了旗下新品Ascend P6,P6以其独特的ID设计与唯美造型诠释了“美”,引发网友对“设计”的思考与讨论,而这种融入生活的设计理念,也让华为Ascend P6的美丽离我们很近。

专属定制包装彰显简约之美

1

早在产品发布初期,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就曝光了Ascend P6的外包装盒,此外 华为消费者BG CEO、终端公司董事长余承东也表示:“这一次我们特意为华为Ascend P6定制的包装盒,花了不少功夫。希望大家收到华为Ascend P6的瞬间,能感受到它的超薄之美!”

虽然已经有了大致了解,但拿到手机的第一眼还是被这简约且有层次的包装设计所吸引,虽然包装没有用过多的颜色以及花纹所装饰,但是却都露出一种简单的美。此外要说到用心,打开包装后原本很烦乱的数据线以及充电器却在轻薄的包装盒内被安置的井井有条。

妙到毫巅的纤薄?比过才知道

2

3

拿到华为Ascend P6的那一刻, “超薄”这个词悄然浮现在脑海中。虽然市面上充斥着各种“超薄”手机,但当你将华为Ascend P6拿在手上把玩之时,才会了解到6.18mm是怎样一个概念。

或许言语很难表述,但是相当于三枚一元硬币的厚度要比再一次改变世界的iPhone 5还要薄出许多,而更为大气的屏幕让这6.18mm显得尤为脱俗。如果说这是一种超越,那么这次华为则超越了整个世界。

时尚冷峻的金属拉丝

4

对于金属材质的运用,用过华为Ascend D2的朋友并不会陌生,不过华为对金属材质的运用在华为Ascend P6上却得以升华。这种与Macbook Pro类似的一体冲压成型加工工艺,让我感受到了华为Ascend P6那浅薄外表下的刚毅美。

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经过金属拉丝效果处理后的外壳,它不仅令华为Ascend P6拥有可见的金属纹理,还拥有了低调但是够华丽的金属光泽。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可以说是“清贵冷艳”。当用肌肤触及后盖时,金属拉丝工艺除了给我们带来细腻的金属质感之外,更多的则是真实贴合感。

精致美弧设计,洋溢着人文气息

5

在硬派的金属质感下,华为Ascend P6更具创意的将弧线融入到外观设计中。正如苹果iMac系列产品,那让人为之倾倒的弧线底座,着实令人过目难忘。相比而言,华为Ascend P6对弧线的理解更为文艺,其独特的精致美弧工艺设计灵感就自于书本翻页时展现的优雅线条。

可以说这两者的弧线之美都令人着迷,而相比苹果iMac的大气之美,我却认为华为Ascend P6在手掌中完全不会因为直角设计给手心增加太多负担的弧线之美更为实用。这不仅是对产品的精益求精,更是设计师对生活悉心观察的结晶。

简单易用、功能强大的Emotion UI

打开手机之后,不难发现华为Ascend P6在这次的Emotion UI上下了一番工夫。首先为了追求最“直接”的操作方式,Emotion UI开发了Mewidget插件,可以实现百种的插件组合,无论是想随时关注天气,还是畅游音海享受无限,只需轻轻一点即可。

6

此外超过1000套在线主题,无论男女都可以轻松找到属于自己喜欢的一套,而我就选择了一套简约淡黄雅致的主题来搭配自己低调的气质。而解锁样式、壁纸、图标、字体、铃声统统可以自定义,也让使用者在用Emotion UI基础上能用出千万种不同的样式。

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说过:“英国可以没有首相,但是不能没有设计”。设计有时并不是单纯用来装饰环境、方便生活的手段,而更多的是倡导优质生活、寻求令生活变得更美好的方法,而华为P6则重新诠释“设计”,将设计的装饰性与实用性融为一体,也许从P6开始我们能够在未来看到更多不仅仅是为了“美”而存在的设计。

关于华为消费者业务

截止2012年底,华为的产品和服务遍及140多个国家,服务于全球1/3人口,在美国、德国、瑞典、俄罗斯、印度及中国等地设立了20多个研发中心。消费者业务是华为三大业务之一,产品全面覆盖手机、移动宽带终端、家庭终端、终端云和消费者芯片。基于华为二十多年通讯行业的深厚沉淀,凭借自身的全球化网络优势、全球化运营能力和全球化合作伙伴,华为消费者业务致力于将最新的科技带给消费者,让世界各地更多的人享受到技术进步的喜悦,以行践言,实现梦想。 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consumer.huawei.com/cn/

责任编辑:边境
  • 关键词: 华为 Ascend P6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