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2013最强电力!五款旗舰级手机续航横评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12-06 08:18 评论:

五款旗舰手机续航横评

在功能机时代,人们在挑选手机时,往往注重的是品牌与产品的外观,以及一些手机中自带的特色功能,极少数用户会去关注手机的续航能力。原因非常简单,因为在那个年代,随便找出一款手机都能用个四五天,甚至半个月之久。所以在当时,手机的续航能力完全可以满足人们正常使用。

但是随着手机进入智能时代,手机的体积越做越小越来越薄,在性能上也越来越强,但是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却有一个致命的问题,那就是续航能力。目前大多数手机都是一天一充,很少有手机在正常使用下可以撑过两天。因此,手机续航问题也成为了消费者最为头疼的一个问题。虽然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不少可以解决续航问题的移动电源出售,但终究是治标不治本,为此,有些厂商从软件方面入手,推出节能省电软件。我们先不说这种软件是否可以提高续航能力,即使有效,也绝对会影响用户使用手机的正常体验。因此,从理论上来说,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加大电池容量,才是最有效的解决方法。

但是就目前技术来说,很少有机型在保证机身纤薄的基础上能把电池做得更大,根据市场统计,虽然只有少数厂商在保证纤薄机身条件下,确实将电池做到了3000mAh。但它的性能与体验又将如何,相信这也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重点,因此,今天我们就挑选出本年度电池容量超过3000mAh的五款手机进行横向评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在选购时作为参考。 

备注与说明: 

我们对于续航的测试分项目分为两个项目测试:容量与待机、温度测试。其中每一项再细分化进行测试。测试详细项目如下:

一、容量与待机

1、电池容量

2、待机时间

3、视频播放

二、温度测试

1、工作温度

2、充电温度

横评打分情况我们用星来进行评定。满分为五星,其余依次递减。

五款评测机型展示 

五款评测机型展示: 

长虹Z9s 

索尼Z1 

小米3 

三星Note 3 

LG G2

待机时间/播放测试 

1、电池容量 

谈到续航必然与电池规格有直接关系。这也是消费者对于续航的第一直观感受。作为消费者我们愿意的是电池可拆卸+大容量。这样在续航方面有最直接的帮助与灵活 性。这一项是硬性指标,我们没有什么过多可解释的,直接拍摄出来或者上网查找相关参数都可得到结果。所以我们直接上打分结果。

这五款3000mAh以上的机型,长虹Z9s以5000mAh的高容量当值无愧的获得了满分5星,介于它的电池并不可拆卸,所以虽然第二名三星Note 3电池毫安数相差近2000mAh但是其是唯一可更换电池的手机,所以两者综合打分相差只有半颗星。 

2、待机时间

待机是最耽误时间的一项测试,而且待机噱头越来越夸张,有些机型甚至号称最长可达一个月。但是真实的使用情况与理论时间是有差别的。在不同的使用习惯下耗费 电量也是不同的,所以为了保证公正性,我们把手机充电至100%,并且保持wifi链接,统一设定相同的屏幕亮度。模拟日常最低频的待机情景(关闭后台所 有可关闭程序)。进行48小时超长时间测试。

这次测试在测试中有新旧机的区别,并不排除电池损耗这种不可抗拒的因素在其中。其中有的产品表现明显拉开了。LG G2的结果几乎超出的常理可接受范围。没有进行任何操作的情况下至少应该2天后能保证50%以上的电量才算正常,长虹Z9s由于电池容量的优势依旧保持了 一定的优势。

视频播放

5款手机均是智能机型,续航不仅仅要考虑到手机静 放的结果。影音娱乐绝对算是重头,“低头族”就是这一类人群的代表。在视频播放上我们选择的是本地播放,同样的720p视频,统一使用自带播放器进行硬解 低功耗播放。电量同样充电至100%放同样的电影(电影大约时间为137分钟)完成,查看剩余电量。

长虹Z9s视频播放测试(左)索尼Z1视频播放测试(右)

视频测试这块其实在使用自带播放器上是可以调用“硬件处理单元”进行解码,这其实是比较高效的。解放了CPU的复杂运算侧面上其实就已经节省了电量,其正常播放应该在350分钟的视频左右为正常。实际测试当中三星Note 3与长虹Z9s均超过了正常水平。 

工作与充电温度测试

工 作温度也就是正常待机的温度,温度越低说明功耗与散热量越小。同时充电时温度也算是一项在续航中比较牵强的测试项。选入的原因正是因为高温状态下电池不稳 定,容易发生爆炸现象。这其实不光是与充电时产生的热量有关更与电池质量有直接的关系,甚至与充电器也有关。但是如果充电时温度控制得好明显可以最大限度 的避免电池爆炸情况发生,并且我们知道电能转化成热能也同样是一种效率低的表现。

索尼Z1工作温度测试(左)LG G2工作温度测试(右)

这块的表现国际品牌的产品就要略优于国内品牌了。在工作温度上三星与LG这两家韩国品牌产品表现最好控制在了最低温度。而充电式这两家基本还是控制在了 30°以内。这样的表现足以证明这方面韩国品牌确实做得非常好。而日本索尼把温度变量控制在了最低。最低的应该是小米3了,再次验证了其“暖手宝”的诟病。 

评测总结:

通篇对比已经结束,长虹Z9s最终“一力降十会”以其大容量电池在整个续航表现上做到了最优,只是在最后的工作温度上没有拿到最高。长虹Z9s采用最新高压 高密、聚合物、软包装电池技术,并且通过改善电芯材料,是电压达到4.35伏,能量密度可达 560Wh/L以上,采用聚合物封装工艺,安全性能出色。其实我们就可以看到,大容量电池还是目前解决我们手机续航的一个关键问题。

其实我们不用担心过大的电池会使机身便携性降低,面的目前动辄5英寸甚至更大的屏幕与机身尺寸来说,布局好内部的电路板腾出更大的空间给电池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以长虹Z9s来举例,本身机身厚度完全可以是接受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
  • 关键词: 长虹Z9s 小米3 Note 3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