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评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小米4/一加/荣耀6/max/S6谁是1999元王者(2)

来源: 手机之家 文:itcom 2014-07-24 07:32 评论:

外观 塑料大潮寻特色

看到1999价位中的几款国产旗舰我们不难发现这几款机型的外观几乎整齐划一的指向了塑料,唯一的一款玻璃材质的荣耀6也在玻璃中间加入了塑料元素。而小米所说的钢板之旅揭开神秘面纱之后我们也看到其实是金属边框元素,并非期待中的全金属外壳,而正反面依旧采用了塑料材质。我们不难发现在这几款1999的国产旗舰中最突出的元素依旧是以塑料为主。

图为 小米4

图为 小米4 木质背壳

在这几款手机的外观设计中小米4、nubia Z7 max、S6和荣耀6都采用了相对更为圆润的圆角设计,弧度更大。一加手机弧度则略小。同时小米4设计了多款可更换背壳,一加手机则设置了限量版竹制木壳,酷派S6配置了更受女生喜爱的粉红色。荣耀6,小米4和酷派S6都采用了三明治式设计,荣耀6是玻璃+塑料,小米4和酷派S6则是塑料+金属的搭配,一加则采用了悬浮屏幕设计。

图为 酷派S6

图为 一加

图为 荣耀6

机身背面S6、一加和小米4的摄像头略有突出,采用了火山口设计金属边框包裹防护,其他三款手机摄像头并无突出。机身背面一加、Z7 max、小米4都采用了防指纹沾染的背壳,S6则采用了仿皮质背壳,都死不易沾染指纹的设计。而荣耀6鉴于双面玻璃机身的缘故,沾染指纹是在所难免的。

图为 一加

按键方面,几款旗舰的表现都比较不错,虽然键程不尽相同,但是都属于按动舒适不易误操作的类型,相比而言荣耀6键程略短按动略紧,但是处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图为 nubia Z7 max

手感以及实用操作方面,荣耀6是唯一一款无论男女单手操作都不显费力的机型,其他四款机型在单手握持操作方面都略显费力。使用手感一加表现最为突出,无论是在手掌贴合度还是材质与皮肤接触的触感方面都表现出色,其他三款手机手感以及实际操作使用并无可圈可点之处,使用体验处于正常的范围之内。

小结:

外观设计:一加、小米4都采用了可更换背壳的设计;荣耀6的双玻璃、一加的悬浮屏幕以及酷派S6的粉色外观也是可圈可点。外观设计方面Z7 max稍显平庸。

握持:一加背面弧度设计以及背壳工艺处理,上手最为舒适。荣耀6大小更符合单手操作。

整体:一加在外观方面相对其他几款机型略胜一筹,无论是设计感还是手感在1999元的价位中都表现突出。荣耀6单手握持以及贴合度都相当不错,双面玻璃的设计也称得上美观。

1999价位处于综合性考量,对塑料的依赖程度还是非常之高。那么如何能在塑料大军中脱颖而出,目前的国产厂商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本文导航
关键词: 小米4 一加 荣耀6 MAX S6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