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高通降低CDMA芯片价格 国产手机低端迎来春天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4-12-27 15:34 评论:

驱动中国2014年12月27日消息,从本月开始,中国电信1299元以下的CDMA手机,其使用的高通芯片价格将下调4美元,与其他知识手机的芯片价格降至同一水平。这对于一直依赖外国芯片的国产手机厂商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11

对于这次的降价不是偶然,而是大势所趋。国内芯片正处于一片欣欣向荣的萌芽阶段,华为的麒麟虎视眈眈,此外还有高通的竞争对手联发科、Marvell进入CDMA产业链的市场因素,而发改委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是高通改变政策的最后一根稻草。

10

这次高通进行政策上的调整对于其巩固CDMA产业链的地位功不可没,一直以来,高通引以为傲的骁龙提供CDMA芯片价格普遍高于其他制式的芯片价格大约5美元,而这次减少至少4美元的芯片价格给中国厂商,这对于高通的芯片布局显得意义深远。

芯片价格的调整对于中国厂商来说如同减轻了赋税,但是不管怎么说都是寄人篱下,要想长远发展,还得打破僵局,自力更生,方为良策。

驱动中国  文/曹剑

责任编辑:曹剑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