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为啥CES2015展会上见不到小米和魅族?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5-01-09 15:05 评论:

CES2015眼看即将落幕,我们却在这场全球的科技盛宴上没有看到在中国互联网上火得一塌糊涂的小米和魅族,有网友不禁要问,这是为啥?

早先有媒体在对小米的论述中称,小米之所以从未造访CES,是因为雷军一直在参照苹果乔布斯的路线,不会选择花钱进入CES的会场,因为苹果也从未这样做过。其实,这只是一个光鲜的说法,实际上,小米何曾不想凭借CES让全球领略自己产品的魅力?

而对于魅族,我们都知道,2014年1月份的CES展会上,魅族到场了。但是今年,魅族却很沉默,其实魅族和小米的想法应该是一样的,至于原因,甚至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媒体,都已经明白。

近日,新浪科技在CES2015展会期间,曾经用问卷调查的形式向到场的嘉宾寻求对中国智能手机品牌的认知度。而结果却出乎国人的预料。

毕竟,参加CES展会的人士,不能保证百分之百都是科技领域的从业者,却可以说,除了保安之类的场地工作人员之外,几乎都是科技领域的从业者。

而在他们眼中,对于中国品牌的认知,最前几位的排名分别为HTC、联想、华为、华硕,当然还有美国市场比较受欢迎的中兴。尽管调查问卷中,小米的统计数量占据了五分之一,与中兴相差不多,但是很多受访者却表示并未见过小米的手机产品,只是在互联网上听说过。

新浪科技的前方记者在与美国同行进行交流时,对方也认同这个调查结果,其认为,联想之所以排位靠前,主要是因为摩托罗拉被收归的影响,而华为中兴,凭借着通讯技术自然也人人知晓,HTC更不用说。只是小米魅族,尽管在中国很受欢迎,但是主要原因可能还是因为专利,如果两个品牌的产品在美国上市,很有可能会招致法律诉讼。

想必这个回答直接印证了上个月小米在印度遭遇爱立信的起诉事件,尽管两家企业在很大程度上受制于专利问题,但是相信随着资本的不断扩张,小米和魅族总能像联想一样做出一些专利融合的办法,来让自己尽管走出国门。

说到这里,您也应该会知道,前几天网上流传小米将在CES2015推出小米5的传闻只是条假消息了吧。

老外眼中的国产手机:调查结果惊呆!

老外眼中的国产手机:调查结果惊呆!

责任编辑:陈晨
  • 关键词: CES2015 小米 魅族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