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当三星GALAXY S6遇上HTC One M9 你将如何选择?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5-03-04 14:11 评论:

驱动中国 2015年3月4日消息,MWC2015正在火热进行中,在大会开幕的首日,三星与HTC相继发布了年度旗舰新机S6和M9。而现在这两款手机也出现在了MWC会展的展台上,吸引着全球消费者的眼光。

12

HTC One M9真机

11

三星GALAXY S6真机

自这两款手发布以来,人们给予了这两款手机很高的评价,而人们也总是不自觉将两款手机进行对比,有人喜欢三星S6的大气,也有人喜欢HTC M9高品质的设计,可以说对于喜欢的手机,每个人都有喜欢和支持的理由。下面,小编系统的的对比一下这两款手机,看看那款手机到底谁更胜一筹呢。

软硬件性能对比

作为本次会展最重磅的两款手机产品,三星S6和HTC M9可以说在软硬件上都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HTC One M9采用了最新的64位骁龙810八核处理器,这也是目前被炒的最火的处理器,无论是玩大型游戏还是播放4K视频,抑或是同时运行多个软件,这款手机都不会出现性能不够的问题。在3GB运行内存的配合下,HTC One M9俨然已经是市场上性能最强大的智能手机之一。系统方面HTC One M9也非常出色,搭载了Android 5.0 Lollipop操作系统,新版Sense 7.0定制界面还带来了一些全新的功能插件,可根据用户不同的生活状态来对应用进行重新排列,非常人性化。

相比于HTC One M9,三星S6在硬件方面有过之而不及。S6搭载的是自家的64位Exynos 7420八核处理器,放弃了使用高通骁龙810处理器,但是经过多次测试Exynos 7420的性能甚至要优越于骁龙810,加之,这款手机也配备了3GB的运行内存,使得这款手机的性能也达到了目前智能手机的最高水平。在系统上,相比上代S系列产品,S6采用的是有了很大的改进TouchWiz系统,去掉了之前为人诟病的缺点,同时也精简了不少预装APP,使得系统流畅性有了很大的改进。

产品设计对比

说起设计,HTC One M9与M8相比,并没有很大的改变,这也让很多人期待M9在外观上有改观的消费者感到了些许失望。不过,仔细来看,M9的机身长度有所降低,宽度稍有增加,依然是全金属材质的一体式机身。由于M8在设计上已经做到了非常出色的水平,所以M9没有更大的改变也是在情理之中。

相比与M9的改变,三星S6的改变可以说是彻头彻尾的。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告别了塑料时代,这让不少消费者拍手称赞,毕竟塑料机身总是给人一种很廉价的感觉。改变后的S6采用的是金属边框和玻璃面板,使得这款手机看起来很高大上。同时这款手机的边框厚度也变窄了不少。由于在机身材质上的改变,使得这款手机的电池也变成了内置不可拆卸的了。

拍照水平对比

如今,人们对手机的拍照水平要求也是越来越严格了,现在的旗舰智能手机中的拍照能力也是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甚至比肩专业单反相机。同样,HTC One M9和三星S6的拍照能力也是首屈一指的。

HTC M9采用的是400万像素Ultrapixel前置摄像头,而主摄像头像素达到了2000万,镜头为蓝宝石玻璃打造,拥有F2.2光圈。要知道M8所使用的主摄像头正是M9的前置摄像头,可见M9在拍照性能上有了很大的改进。

而三星Galaxy S6的摄像头是前置500万+后置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支持光学防抖,支持实时HDR,最大F1.9光圈,有快速抓拍功能,画面捕捉时间仅有0.7秒。虽然在参数上,S6逊色于M9,但是就成像水平来说,S6要比M9出色很多,这是没有争议的。

电池对比

手机带电能力,恐怕是目前所有智能手机都存在问题。HTC One M9配备的是2800mAh的电池,相比于M8,电池容量提升了200mAh,而M8这款手机续航能力在智能手机里已经算是非常出色的了,那么相信M9相比M8只会更好,在续航能力上M9这款手机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

相比M9,三星S6电池就显得有点寒酸了。S6配备的是2550mAh电池,相比S5,电池容量不升反降,且不支持拆卸,这着实很让人费解。而S5的带电能力本来就一般,那么S6这款手机的续航能力就更让人担心了。有专业人士曾说过,电池带电能力是S6最大的隐患,未来S6市场表现如果不尽如意,一定是电池带来的影响。

其他对比

除了配置和外观之外,HTC One M9还加入了杜比音频技术,无论是否使用耳机,都可带来虚拟的环绕声效果;全金属的一体式机身依然是这款手机最大的特色;HTC One M9的显示屏依然是5英寸1080p,没有提高到QHD分辨率级别,这点让人比较遗憾。

相比HTC One M9,三星 S6骄傲的地方就是拥有指纹识别功能,而且非常出色,几乎达到了和苹果Touch ID相同的水平;显示屏可以说是这款手机最让人兴奋的地方, S6采用的是Super AMOLED材质的QHD显示屏,可以说是目前智能手机里最出色的显示屏幕,600尼特的最高屏幕亮度也让人惊叹。

以上,就是这两款刚刚发布的旗舰手机在软硬件和重要功能上的对比。毫无疑问,这两款手机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品质,各有各的特色。由于没有正式上市,以上的对比仅仅是根据公布的信息来做一个对比,到底这两款手机真正会有怎样的表现,还要看未来市场的反应,以及消费者态度,毕竟不同人群有着不同的使用习惯,而品牌影响力也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消费者的选择。

那么,问题来了,当旗鼓相当的HTC One M9与三星S6摆在你面前,你将怎么选择?

责任编辑:云中鹤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