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闪耀MWC2015 为国产手机的崛起点赞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5-03-06 17:58 评论:

驱动中国  2015年3月6日消息,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已经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完美闭幕。MWC作为移动通信产业的风向标,引领着智能手机这类电子消费产品的发展趋势。因此,每届MWC大会上,手机厂商都会盛装出席,争相亮相,精彩纷呈。

1113

回顾今年的MWC会展,各大手机厂商依然是带来众多的旗舰新品还有众多的智能穿戴设备,五花八门的产品,最新最前沿的技术,看的人们眼花缭乱。不过,最闪耀人们眼球的当属国产手机在本次会展上的抢眼表现。

近年来,国产手机的迅速发展,使得国产手机越来越多的品牌都积极的参与到这场盛会里。如果说前几届的MWC会展是国外洋品牌在主导,国内品牌在跟随,那么今年的MWC大会上,国产手机完全是和国外品牌平分天下,甚至在一定的程度上还抢占了国外名牌手机的风头,表现十分抢眼。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在本届大会上,国产手机的表现。

1112

在本届大会的前一天,华为就带来了多款新产品,包括旗舰手机华为MediaPad X2和三款智能穿戴设备Talkband B2、Talkband N1与华为 Watch。就在华为发布新品不久,三星S6也正式发布,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人们对华为和三星的关注度不分伯仲,而这在以往是不常见的。其原因,无外乎两点,一是华为产品在去年优秀的表现,二是相对于三星固定的发展策略和产品规划,人们更期待华为的变化。而事实上,在华为发布了华为Watch之后,确实引起了很大的关注,而人们对这款产品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除了华为的抢眼表现,国产手机TCL在本届大会上带来已经在国内发布了的千元智能机TCL么么哒3N。在收购了Alcatel后,TCL就希望借助Alcate的品牌影响力,打开国外时尚。而根据统计,TCL通讯通过旗下TCL和Alcatel两个品牌,至2014年第四季度,手机销量全球第四位,智能手机销量第七位,成为自有品牌手机在海外销量排名第一的中国手机厂商。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MWC会展第一天,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首个停留的展台,就是TCL的阿尔卡特,这足以显示,本届会展对于国产手机的重视。

同样,在海外有着丰富经验和良好口碑的中兴手机,一如往届并没有带来新品。而是带来了一款之前已经在国内发布了的Grand S3,该机最大的亮点就是拥有眼球识别功能,安全级别非常高,这也是世界上首款拥有此功能的手机。事实上,在此次会展上展出Grand S3,一方面是借此平台正式向全球开始发售,另一方面也在传递一个理念,那就是继续提升用户体验,继续提升产品质量。

当然,还有一个国产手机厂家不得不提,那就是联想。作为收购了国外老牌手机厂商摩托罗拉的联想,可谓是知名度暴涨。今年的MWC大会,联想不仅高调参展,还发布了一款拍照手机,型号为VIBE Shot,这显然是联想的一个创新的尝试。联想表示,今年是联想手机进军西欧市场的关键一年,联想希望将摩托罗拉手机重新带回西欧。看来联想手机已经全面做好了进军西欧,进军海外市场的准备!

如果说本届MWC大会是一个大的通信行业会展,那么高通展台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手机会展。据悉,此次高通展台上展示了众多旗舰手机,各具特色,而这些产品中当属国产手机最耀眼。有OPPO的热门手机N3与R5,有国产新锐手机一加,有在刚刚落幕的第62届iF设计颁奖典礼上获得设计金奖的Smartisan T1手机,有拍照神器Vivo Xshot,有可以拍到星星的努比亚Z7,有全世界最语音的中兴星星2号,有一直以来都带着全球最薄智能手机头衔的金立手机,还有给国产手机带来一股新力量,让世界为之震惊的小米手机,其中小米NOTE出现在展台上。

国产手机在国外会展上的大放异彩,着实让每个国人为之骄傲。曾几何,国产手机在全球移动通讯终端产业全方位落后,受尽了国外品牌的热潮冷讽,不论在用户口碑上、产品设计上还是品牌形象上难有起色,远远落后于苹果、三星、索尼等国家品牌。但是国产手机厂商,并没有放弃,而是在不断地努力,不论在产品设计上,还是在品牌建设上都有了十足的进步,TCL、华为、中兴、联想等国际化企业则通过全球化和垂直产业链布局脱颖而出,小米、OPPO和魅族等新兴品牌分别通过粉丝经营和精准的产品定位在国内市场迅速崛起。

诚然,整体而言,国产手机依然有很多不足,不论在产品设计上还是品牌影响力上仍然与苹果这样的国际巨头有差距,但欣慰的是,这个差距正在一步步的缩小。此次,国产厂商在MWC2015会展上的惊艳表现,让我们有信心期待国产产品走在世界的最前端,这也是每一个国人所期待的!

责任编辑:云中鹤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