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小米最害怕的对手是乐视 独特手机生态打法或颠覆产业

来源: IT之家 2015-03-16 13:46 评论:

相对于华为、魅族,小米最害怕的对手或许是乐视。在智能电视的竞争中,乐视超级电视将小米电视压制得毫无还手之力,令小米智能家居计划受挫。现在随着乐视进入手机领域,小米或将迎来最厉害的对手。

日前,乐视CEO贾跃亭在 “2015年度战略沟通会”上表示,乐视超级手机将打造首个手机生态,不仅仅在产品上全面领先竞争对手,更要在运营模式、定价模式和商业模式上颠覆整个手机行业,重新定义手机。

乐视超级手机还未公开亮相,就已露出勃勃雄心。业内认为,乐视手机不同于目前市场上的生态打法,将给予小米手机致命一击。在低端时候上,有华为、魅族与小米的贴身肉搏,而在小米刚刚针对高端市场推出的小米NOTE和顶配版NOTE,乐视双旗舰手机会给予正面狙击。

不出意外的话,手机市场将迎来精彩一战。

独具特色的乐视生态打法

在今年1月28日的手机发布会上,乐视移动总裁冯幸透露,乐视手机的目标是打造中国生态手机第一品牌。乐视手机要做的就是抓住用户痛点,生产出让用户着迷的产品。

冯幸表示,当下手机市场上,用户的需求已经发生了改变。消费者不再简单关注手机性能,而是更关注服务体验。目前,市场上的手机厂商可分为两种,一种是传统制造派,拥有完善的产业链基础,通过传统渠道售卖硬件盈利;另一种是互联网营销派,核心竞争力是网络营销和产品设计,以互联网模式(粉丝互动、用户参与或线上线下协同等)营销。

而乐视希望成为第三种生态派——“无生态,不手机”。这是一种不同于传统制造派和互联网营销派的全新玩法,基于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依托成熟的产业链基础,发挥互联网营销优势,垂直整合乐视的完整生态,把最好的内容和服务呈现给用户。

对于乐视手机生态,贾跃亭曾在公司内部表示,1.0时代,手机的主要功能是打电话、发短信。2.0时代,手机“硬件+UI”统治了整个业界。发展到今天,软硬结合的模式已经严重同质化,远不能满足用户不断更新的需求。手机3.0时代,是生态手机的时代,如同超级电视引领电视产业由硬件时代进入生态时代一样,乐视超级手机的出现将会引领手机进入生态时代。

据了解,乐视在手机上将打造独具特色的EUI(Eco User Interface)用户生态交互系统,它是基于乐视生态打造跨生态、跨终端神经中枢的一云多屏,多屏一致,极致体验的人机操作系统,是用户与乐视生态连接的桥梁。在贾跃亭看来, EUI重新定义手机UI系统,让手机由智能时代进入生态时代,以EUI为核心的完整生态系统,将变革软硬结合的智能手机现有模式。

从贾跃亭和冯幸的阐述中,可以清晰看到乐视手机的生态玩法。 乐视的最大优势是拥有中国最大正版版权的视频内容,这是其他手机厂商不具备的。在乐视手机生态中,乐视手机和乐视超级电视的互联将变得更加便捷。以前,手机与电视连接依靠HDMI线,并且手机连上电视之后,不能再处理其他任务。而乐视手机可以在与电视互联之后,通过乐视自己开发的EUI,可以处理其他任务(比如接打电话)。

除了手机与电视的互联,除了传统的可遥控电视,乐视手机还将支持用户之间的互动,在看观看电视直播时,可以用手机与同时收看节目的乐视网用户之间相互交流、讨论。同时,乐视手机内置的应用商店等内容将由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

而这,仅仅是乐视手机生态露出的一个侧面。

乐视手机将是小米最害怕的对手

小米目前的对手很多,不但有华为、魅族的贴身缠斗,而且随着三星今年的全面发力,小米在低端市场上的市场份额正被对手一步步蚕食。

也许是感受到了对手施加的压力,小米今年推出面向高端的小米NOTE和顶配版NOTE。希望缓和它在低端市场上遭遇的威胁。但出乎小米预料的是,在互联网电视上压制得小米电视无还手之力的乐视,现在突然宣布进入手机市场,并且推出双旗舰手机直接对标小米NOTE和顶配版NOTE。

从媒体最新曝光的跑分图来看,乐视双旗舰手机50000+的表现完爆只有35850分小米NOTE和顶配版NOTE。小米Note芯片采用高通骁龙801,内置3GB内存和16/64GB机身存储,提供一颗4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一颗1300万像素光学防抖后置摄像头,运行基于Android 4.4.4的MIUI 6操作系统,电池容量3000mAh。

而乐视手机搭载的是联发科最顶尖的MT6795芯片。该芯片是联发科高端品牌 “Helio”下的第一款产品,主要应用于国内手机旗舰级产品。MT6795与高通骁龙810一样,采用了四个A57核心和四个A53核心架构,主频高达2.2GHz。此外,乐视旗舰手机内置4GB内存,是当前业界最高版本。摄像头为2100万像素,配备双色温闪光灯,可以拍摄480帧/秒的慢视频,直接秒杀小米NOTE。

而小米顶配NOTE与乐视旗舰手机相比,也处于弱势。小米顶配版NOTE售价达3299元。在硬件配置方面,顶配版配备2K屏幕,搭载810处理器, 4GB RAM内存。后置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只有400万像素,说不上出色。而乐视手机搭配高通810顶级芯片,4GB RAM内存,2K屏,摄像头为索尼最新顶尖产品,2100万像素是目前市场已知的最高规格的摄像头。在设计上,它还采用全金属一体成型设计+业界首创的无边框设计。

小米卖的是硬件,对用户而言仅仅是一部手机,而不是服务。而乐视卖的不仅仅是一台手机,而是一套生态系统。在这部乐视打造的生态手机上,它综合考虑了用户在影音在线播放、4K拍摄、拍照、3D游戏等多种用户主流需求的基础上,制定了一个精细的整体配置方案。用户通过手机,可以通过乐视网资源,为用户定制汪峰、韩红等明星演唱会在线直播,体育赛事在线直播,令用户真正享受HIFI音质。

而在手机价格上,乐视旗舰手机也极有可能采取超级电视的定价策略。在价格决定用户市场的先天条件下,小米此前标榜的“性价比之王”将成为一句空话,彻底成为乐视手机登上王座的踏脚石。

责任编辑:陈晨
  • 关键词: 小米 乐视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