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没那么简单 “以旧换新” 苹果新回购计划背后有深意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5-03-18 16:06 评论:

驱动中国2015年3月18日消息,昨日美国科技博客爆料称,苹果公司计划以旧安卓手机或黑莓手机换新苹果手机。这将意味着三星、摩托罗拉以及LG在内的智能手机都将通过“低价兑换”的方式获得苹果官方代金券,并以此用来购买新的iPhone手机。

这样的活动已经不见新鲜了,除了很多手机厂商通过回收旧手机来刺激新机型手机发展外,早在2013年8月份的时候,苹果就曾举办了“以旧换新”的活动,不同的是,苹果在之前要求必须是旧苹果才能兑换新苹果,这次只能算过“以旧换新”活动的升级罢了。

然而,苹果公司从苹果换苹果到安卓换苹果意义大为不同了,旧苹果兑换成新的苹果手机,原因很简单,无非就是为了刺激苹果用户消费需求,打开苹果新品市场罢了。那么,用安卓手机兑换苹果手机,苹果已经站在了对手的领土上,其意义不得不让人需要深思一番。

02

安卓大行其道 iOS恐遭蚕食

现如今智能手机主要搭载搭载是安卓、iOS以及Windows操作系统系统,其中安卓独占鳌头,有着其他两款操作系统无可匹敌的地位。当然,安卓手机之所以大受消费者青睐,这和其低廉的成本秘不可分,这样成就了基于安卓系统版本的MIUI、flyme、阿里OS、华为Emotion UI的辉煌。

安卓的发展蒸蒸日上,iOS除却最开始的时候有过一段灿烂的日子,最近两年却有了日日薄西山的疲态。根据2014年年底的一份数据调查结果,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中,Android占83.6%,同比增长3%,iOS仅占12.3%,同比增长1.1%。很明显,安卓正在向人们演绎一场“大鱼吃小鱼”的微电影。

在这样的数据下,苹果难免有些恐慌,采取补救措施势在必行。为了夺回重新属于自己的市场,苹果打出了用安卓手机兑换苹果手机的招牌,并且服务周到的帮助用户转移联系人列表,态度不可谓不亲切。

01

营销战如火如荼 苹果深受其害

还记得几年前,无论其他手机厂商如何炒作,苹果都摆出一副高冷姿态,用一句话来描述那就是“不趋炎附势,不随波逐流。”那是因为,苹果对自己的产品有十足的信心,一旦新品发布,果粉趋之若鹜,产品销量爆棚,登至山峰最高点的苹果不屑于和不如自己的对手争抢。

然而,在乔布斯影响越来越弱的情况下,苹果新品创新不足,三星、HTC、中华酷联、小米以及魅族等安卓手机厂商却开始活跃了起来,不被苹果看好的中低市场却被这些厂商所重视,并获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些无形中都对苹果产生了一定的压力。

在巨大的压力下,苹果也开始放下姿态,摆正观念,开始做起来公关营销,而安卓兑换苹果就是公关营销方案中的一种,如此行为的目的无非是引导更多用户使用自己的产品罢了,有句话说得极为恰当,“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而苹果还不想“灭亡”。

结语:尽管如此,根据2013年苹果“旧机换新机”的情况来看,苹果的旧机抵扣价格通常都不如竞争对手,而在当时的活动推出之后,用旧手机兑换新机的用户并不多,由此推测,主要定位中低端市场的安卓手机折扣价格或许会更低,那么,用户还会蜂拥带着自己的手机去兑换苹果手机吗?我无法确定。

责任编辑:李燕子
  • 关键词: 苹果 安卓 三星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