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苹果获得自拍解锁新专利 iPhone将更加智能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5-04-01 12:03 评论:

驱动中国2015年4月1日消息,从外媒最新得到消息称美国专利局昨日向苹果授予了一项新专利,这项专利名为“运用面部识别技术锁屏和解锁”,这多苹果和果粉们来说确实是一则好消息,因为只要把该技术运用到iPhone手机中,用户只要进行自拍就能解锁了,解锁更加方便和智能。

那么,这项技术究竟如何运用呢?专利授权书中是这样解释这项技术的:当手机的内置摄像头不能捕捉到用户的脸,手机会自动锁屏。另外,摄像头会不停拍照,以确认机主仍在使用手机。有了这项技术,我们以前常用的密码和指纹识别解锁就完全不需要了,只要自拍就能解锁。

01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技术还可以用到除机主之外的授权用户,也就是说当机主为家人、爱人等授权,他们也可以通过自拍解锁从而使用机主的手机。同时这项技术还有可能用在iPad和iCar等苹果的其他智能设备中,这些也都在苹果的计划当中。

其实Android手机早已经具有了人脸识别解锁功能,该功能命名为“Smart Lock”,当设备检测到机主的脸部时会自动开锁,这样的技术使用也很方便,然而,Google在之前曾表示这项技术没有密码解锁安全,所以被很多手机厂商和用户摒弃。

除此之外,Facebook也具有人脸识别技术,只是这项技术被用在社交网络照片上,即当用户在网上上传照片后,该技术自动将照片和用户资料照片进行比对,给以建议标签。

鉴于此,很多网友表示苹果的这项专利不但实用性不强,且没有太多创新性,属于借鉴别人的专利技术不算新专利。同时,小编也对此专利的安全性感到深切怀疑,自拍解锁是否和人脸识别一样,缺乏安全保护作用呢?

责任编辑:李燕子
  • 关键词: 苹果 自拍解锁 iPhone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