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科技领导者苹果公司 现在看上了中国专利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张帅 2015-07-17 17:16 评论:

尽管国产手机近两年来发展强劲,而且身为国人我们更加支持国产手机品牌,但是我们却不得不承认,就全球智能手机行业而言,苹果公司始终是难以撼动的绝大大佬。近日有关苹果的爆料更是声称,苹果2015年新机首次备货就高达9000万部,远远超过小米公司全年的总销量。

事实上,苹果之所以取得如今的地位,关键就在于时刻保持着雄厚的研发和设计能力,并且永远走在行业前端。其操作生态启蒙了小米和乐视,指纹识别也引发了行业各大厂商的疯狂模仿。不过这一次,科技引领者苹果很可能要倒在中国专利人的手中。

根据相关爆料人称,苹果试图对其正在研发的下一代产品iPhone7中引入Lightning接口背置的设计,不幸的是,该专利目前正在中国江苏一家企业的手中。看到这里你也许会立刻想到存在于世界各国的抢注专利从而成功坑钱的专利流氓,但这一次并非专利流氓行为,该背置技术并非恶意抢注,而是早已有之,苹果看上了而已。

相关专利显示,该专利属于宜兴惠华谢先生所有,起初是为了某型号保护套和充电宝外设准备的相关专利,早于去年年初就开始研究。根据此项技术,手机可以将充电接口移至手机背面,下方则可以准备其他功能的设计。

不过目前双方就专利授权的方式存在着很大分歧,惠华谢先生要价3亿美元,并且只是授权使用,而苹果公司只愿意支付5000万美元一次性买断专利。两种方式相差极大,所以目前并不确定苹果公司是否会将该项专利安排在下一代iPhone7上,如果难以谈拢,苹果公司很有可能会放弃该项专利,转而考虑其他方案。据悉,得知此消息后,国内各大厂商都开始跟惠华谢先生进行联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思考,如果苹果公司放弃该项专利,缺少了苹果的金字招牌和推广,该项技术是否能够流行还有待考察,市场价值很可能会大大缩水。

张帅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