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金属机身设计 魅族MX5评测(3)

  • 来源: 中关村在线 文:itcom   2015-07-01/14:28
  • HOME键融合mBack和mTouch

    让我们回到机身正面最大的改变——也就是那颗从小圆点变胖的“腰圆”HOME键。在MX4上还在采用的小圆点到了MX4 Pro之后就变为矩形的带指纹识别的实体按键,今年的魅蓝note 2又变为了所谓的“腰圆”,原因是加入了全新的mBack轻触返回操作。

    全金属机身设计1799元起 魅族MX5评测

    与魅蓝note 2同样外观的HOME键

    为了与魅蓝note 2加以区别,此次的MX5自然要有更高阶的功能加入,当然也就是指纹识别,也就是说MX5的HOME键同时支持“mBack轻触返回”这一新操作和升级为2.0版本的“mTouch指纹识别”。为了配合后者,支付宝也终于成为了魅族支付服务mPay的合作伙伴,支付过程可以通过指纹来实现。

    全金属机身设计1799元起 魅族MX5评测

    HOME键组成

    据悉全新的mTouch 2.0识别芯片像素点比上一代增加了81%,同样条件下能采集用户更多的指纹特征信息,指纹识别的准确率大幅提升,解锁速度最快可以达到0.48秒,而且mTouch 2.0基于业界标杆TrusTonic的TEE安全环境。即使手机被Root,获取的依旧是普通区域的最高权限,第三方程序想要调取 API,必须通过魅族审核和签名,安全区对应用仅提供验证结果。因此,你的指纹根本无法被拷贝,也无法被上传。

    根据我们的试用,还是能够体会到识别速度上细微的变化,除了按压HOME键后手指特别快速的离开,其他状况下都能快速解锁手机,而且手指变换任何角度也没有压力。

    全金属机身设计1799元起 魅族MX5评测 全金属机身设计1799元起 魅族MX5评测

    全金属机身设计1799元起 魅族MX5评测 全金属机身设计1799元起 魅族MX5评测

    当然仅仅能够解锁是不够用的,此次与支付宝钱包的合作也能够让我们在其中不用输入密码就能够支付,方便快捷;绑定过程也非常简单,只要系统内存在你已经录入的指纹,打开支付宝钱包验证一下预留手机号码和支付密码就可以轻松开启。

    只是官方所谓的30万次按键寿命我们还真的不知道是否能够达到,至少在我们的评测机上从某些角度按HOME键下去已经出现回弹略微吃力的状况了。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