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X5怎么样?小辣椒X5试用评测

  •   2015-11-19/15:27
  • 昨天下午,在位于深圳澳头大亚湾的一艘游轮上,小辣椒宣布全新的LA-X5智能手机产品正式发布,而这也成了行业内首款在游轮上发布的智能手机产品。

    与别开生面的发布会一样,小辣椒X5本身并不是一款廉价的塑料机,其采用了双面2.5D康宁玻璃外屏,同时在航空铝金属中框上采用了超精细的CNC打磨,连同外屏和中框,均具备银白、金色以及粉色四种配色,从整体的外观上看,不仅一改这个品牌定位大众化的风格,同时这也意味着产品的制造成本并不低。用官方的话来说,小辣椒X5是其公司经历了长达半年精心设计的产物。

    但是,与众多厂商纷纷挤在双十一前推出新品所不同的是,小辣椒X5的发布选择在了电商集中特惠的时间段后,正所谓憋到最后的往往是精品,那么小辣椒X5到底是不是如此?接下来,我们不妨来探究一番。

    IMG_2553

    小辣椒X5颜值如何?

    先说外观,毫不客气的讲,小辣椒X5的整体设计和配色基本上完全符合目前所有大众型审美的要求。原因是,包含苹果iPhone6Plus在内,许多智能手机厂商均开始采用这种2.5D外屏加浑圆金属中框的设计方式。但是与苹果手机后金属上下白带的设计方式不同,小辣椒X5的后壳则被玻璃完全覆盖,并且前后的玻璃均来自目前业内最顶级的康宁制造,而边角则为2.5D设计,符合圆润的造型条件,加上精细雕琢的金属中框,不仅握感不错,整体的颜值确实不低。

    IMG_2556

    IMG_2558

    本次小辣椒X5的发布会主题就是大有可观,那么这款产品的屏幕尺寸也定在了5.5英寸,与苹果的iPhone6Plus一样,小辣椒X5的5.5英寸规格确实提供了极佳的视觉体验,尤其是在当下大屏幕手机横行市场的时候,5.5英寸显然已经成为了中高端机型的首选规格。

    IMG_2559

    IMG_2560

    IMG_2563

    IMG_2562

    IMG_2564

    IMG_2566

    IMG_2567

    IMG_2569

    从成本上来解析外观设计,显然是成本不菲,尤其是官方在发布会上强调了金属中框的注塑和CNC切割,除了浑圆的边框本身就会比直角框成本更高外,同时喷砂工艺外加多出的倒角CNC打磨,以及整个中框加工中众多的流程,使得单个部件加工时间达到了481分钟,其相当于每台机器,一天只能下线三个成品,显然给制造成本提供了巨大的挑战,当然,没有钱办不到的事,我们可以称之为用成本换来的品质。

    总体而言,小辣椒X5单从外观、材质两个方面来讲,便已经与市场上的中高端机型相等同了,甚至与苹果iPhone比,同样亮点颇多,那么抛开外观,内在又是如何呢?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