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美食数不胜数 蓝魔M7带你看个遍(3)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3-14/11:48
  • 一、大理烤乳扇

    说明: 6

    首先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大理著名美食“乳扇”,或许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不知道这是啥,那就先给大家科普下。乳扇属于一种产于大理的乳制品,通俗点儿来说就是白族等滇西北各民族常吃的一种奶酪,乳扇本身成分为鲜牛奶,只不过晒干制成了含水较少的薄片。理论上来说这种美食基本上只有在云南才能够见到,所以来云南的话一定要试一试,当然乳扇的吃法也可谓是各种各样,可以用作油炸、煎烤或者是生吃,而今天体验到的就是烤乳扇!

    说明: 7

    说明: 8

    其实乳扇本身就可以生吃,之所以烤那是因为让其变软且可以在表面涂上各类调料,这次我选择了云南独具特色的“玫瑰糖”,由于云南盛产玫瑰所以不少商家将玫瑰作为了玫瑰糖,甜腻的同时又有一股玫瑰的芬芳。制作的时候只需将玫瑰糖涂抹在乳扇表面即可,等到乳扇整体变软卷起来就可以吃了,整个流程还是比较简单的。而在口感方面,乳扇需要趁热吃,由于加入了玫瑰糖所以玫瑰和乳扇的鲜奶味融为一体非常不错,只不过乳扇挺有嚼头需要慢慢品尝。

    二、建水烧豆腐

    说明: 9

    第二道美食——建水烧豆腐,据悉这道美食的来头得上溯到明朝年间有一个小伙子被朝廷选中,而其母为了避免儿子在路途中受饿从而将豆腐压制成块状并让儿子带在身边,当儿子取出的时候发现豆腐已经长毛且发霉,如果扔了的话怪可惜的所以就放在炭火上烘烤,等到豆腐烤出焦黄色的时候闻到豆腐散发着一股香味,从而建水烧豆腐就这样来了。或许很多朋友也都没有见过这种豆腐,如果去网上查询的话这种豆腐应该叫做毛豆腐,而事实上我们当地叫做臭豆腐,别看豆腐已经长毛发霉,事实上只有这种长毛的豆腐在烘烤之后才会变得极为好吃!

    说明: 10

    对于烧豆腐而言要想好吃无非就两点,豆腐本身和调料的调制。前边已经说过豆腐那么再来说说调料,我自认为云南人吃辣椒还是比较厉害的,所以在吃烧豆腐的时候我们习惯吃法就是用豆腐去蘸酱汁或干辣椒吃,而我自己最为钟爱的还得是酱汁,一般来说酱汁通常由小米辣、腐乳、鱼腥草以及各类香菜搅拌而成,可以说越辣越想吃,所以说这也是到云南必须尝试的一道美食!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