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1000-2000元档热门手机对比评测(4)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9-12/13:34
  • 系统篇

    联想ZUK Z2:采用的是ZUK Z2运行基于Android 6.0的ZUI 2.0系统,一体式的桌面设计风格,图标设计则以圆形和圆角矩形图标为主,整体界面风格简约清爽。与其他UI最大的不同是,ZUI 2.0集成了大量运动健康类软件并支持与iCloud同步,但目前仅限通讯录。此外,U-Touch也是Z2的一大亮点,在这枚按键上集成了指纹识别、返回上级菜单、双击打开自定义应用等多种功能,比较人性化。

    说明: 联想ZUK系统图

    小米MAX顶配版:小米Max顶配版发布时内置的是基于安卓深度定制的MIUI 7系统,不过现在这款手机已经可以升级至MIUI 8了。MIUI 8相比上一代MIUI 7有很大的改进,系统界面进行了重新编译,这使得MIUI8色彩选择方面更加饱满,其系统的动画效果更炫酷一些,体验更加愉悦,轻松一些,但MIUI 8系统中大量增加广告,这对于用户体验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华为G9青春版(全网通版):华为G9青春版搭载的是基于Android 6.0的EMUI 4.1系统,系统优化上相比上一代,提升不少,但依然是典型的点线轴式设计,界面布局相对紧凑,界面依然是浓浓的华为风格,功能还是非常丰富的,可玩性较强。

    说明: 华为G9青春版系统图

    2 Pro:乐2 Pro搭载的是基于安卓6.0的EUI5.6.014S(稳定版),界面风格与之前版本并没有太大区别,依旧扁平化,呈现清新的风格。乐视在EUI中打造了三个桌面:应用桌面、乐见桌面和LIVE桌面。相较于其他系统,EUI的三大桌面互动性更强同时也更加能够满足视频爱好者的需求。但在使用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乐视EUI并不是非常的稳定,还需要继续优化。

    说明: 乐视Pro系统图

    努比亚Z11 MAXZ11 Max搭载的基于Android 5.1.1的nubia UI 3.9系统,在安卓6.0遍地的情况下,努比亚还在用基于安卓5.0的系统,足以见得努比亚在系统的跟进上显得非常滞后。UI风格不是很统一,视觉效果也并不好,但得益于大屏设计,这款手机的系统层级优化比较出色,使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

    说明: 努比亚Z11 MAX系统图

    华硕ZenFone飞马3高配版:华硕ZenFone飞马 3搭载了基于Andorid 6.0的省事儿3.0系统,省事儿3.0系统的主色调基调更为鲜艳活波,图标呈扁平化设计,更加适合年轻用户。

    说明: 飞马3系统评测

        系统对比总结和排名:可以看出以上六款手机都是基于安卓系统而深度定制的UI,每一款手机的系统风格都不尽相同,系统优化也存在着明显的差别。综合在系统的稳定性、界面风格、优化深度等多方面给出的综合排名依次是:第一名:小米MAX顶配版;第二名:乐2 Pro;第三名:华为G9青春版(全网通);第四名:联想ZUK Z2;第五名:努比亚Z11 MAX;第六名:华硕ZenFone飞马3高配版。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