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甲MESUIT评测:给安卓用户一个选择iPhone的理由(3)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10-13/14:27
  • 那么机甲为什么要做的这么大影响便携呢?这自然就关乎到机甲的功能话题了。

    IMG_5288

    机甲内部本身内置了一块锂聚合物电池,其中适配iPhone6/6S的小尺寸产品为1700毫安时,而适配iPhone6/6S Plus的大尺寸产品则为2500毫安时,这种内置电池的设计自然会使产品厚度增加,而这也是机甲能够解决iPhone续航时间短的功能所在。

    在机甲与iPhone的接触绒面上,标识有电池的容量和输入输出规格,这种电池扩容方式与充电宝十分相像。事实上,在早先专门适配iPhone产品的高端手机壳中,同样有过附带电池的产品,所以这一点已经算不上十分新鲜,不过机甲的标准是增倍扩容,当然不会为了极大的延长续航而牺牲厚度,所以这一点也是根据实际使用进行了充分验证后确定的容量。

    IMG_5304

    在机壳内部,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可插microSIM卡的卡槽,而这也是机甲的第二大解决iPhone使用痛点的功能所在,在iPhone上实现双卡双待。

    截至目前,苹果的iPhone可以被认为是市场主流产品中唯一不具备双卡双待的机型,尽管这个概念早先源于联发科在中国大陆市场上实现的独到特性,但是伴随着功能机时代的山寨产品被大为推广,这个影响力却在长时间成为标配后延续至今。尽管在早先看起来像是山寨机特有的功能,但是当下依旧不具备双卡双待将是何等的Low,至少iPhone让不少双机用户苦不堪言。

    从早先苹果周边厂商开始为iPod、iPad等产品开发支持SIM卡的苹果皮产品开始,双卡双待一直被认为是苹果技术封锁最为固执的地方,而非官方的解决方案也表现的并不完美,使用体验效果十分不佳。

    机甲的双卡双待采用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双4G的制式,这样设计可以让iPhone用户自行选择手机卡的通话和流量分配,在苹果尚无开放双卡意愿的背景下,机甲的解决方案应该是目前最为完善的。

    IMG_5263

    机甲与iPhone的连接很有特色,苹果的Lightning接口自然无法改变,但是机甲采用了microUSB到Lightning的转接方式来实现数据和电量传输。机甲本身配备了一个microUSB接口,这样一来,用户在给iPhone充电的时候,既可以脱离手机壳使用原配接口,也可以在外出不具备Lightning线的时候用机甲和安卓线为iPhone充电,这种两全的设计方式大大提升了兼容便利性。

    IMG_5291

    IMG_5318

    由于iPhone6系列及以上机型均采用了底部扬声器、MIC、3.5mm音频输出设计,所以机甲需要照顾扬声器外放、话筒拾音以及耳机接驳三方面的使用场景,所以机甲的接口周边采用了声音转移通道设计,这样一来不再会阻挡扬声器和MIC,反倒有着增加音腔的效果。只是由于机甲的底部有所延长,3.5mm耳机的插拔会受到一定的阻碍,好在这一点对于不少用户而言使用频度并不是算高。

    IMG_5327

    除此之外,机甲底部还有一颗并不起眼的LED指示灯,这颗指示灯与机甲内部电池进行关联,其在给iPhone充电以及通过机身背部的三角按键查看剩余电量时会起到辅助指示作用。

    从功能角度来看,事实上,机甲已经不再是一款手机壳那么简单,其具备的电池、容量扩充,iOS/Android系统切换以及双卡双待功能均需要具备硬件条件,所以在机壳身下,事实上是一套类似于安卓智能手机的硬件平台,只是缺少手机应有的周边配件而已。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