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千元旗舰畅享6深度体验:两天半的长效续航是如何做到的?(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10-28/13:23
  • 我们先从华为畅享6所配备的电池基本条件说起。

    根据华为官方介绍,畅享6采用了一块典型值为4100毫安时的锂聚合物电池,从容量上来看,与目前开始大势所趋的高容量电池机型并无太多差异,但细究电池的品牌,却有极大不同。

    华为畅享6的锂电池供应方来自两家企业,分别为索尼和ATL,根据不同的出货时间会有差异。而事实上,智能手机电池的供应商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多,良莠不齐的小企业暂且不提,目前中低端机型中普遍采用的电池产品来自欣旺达、飞毛腿和比亚迪等企业,这几个代表着中国本土电池品牌形象的产品优势在于质量和价格的平衡性较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性价比,其对于有限成本范围内的产品可谓绝佳选择。

    不过,话说回来,智能手机电池与市场上惯用的“一分钱一分货”理论保持着高度相通,这并不代表高性价比的国产电池质量一般,而是对应了不同成本定位的解决方案。

    026

    锂聚合物电池结构

    在中高端产品线上,类似于索尼、松下、ATL等电池更是占据主流,其电池组技术成熟,安全稳定性佳,单位体积内的密度大、能量高,循环充放寿命长,自放电效应低等优势决定了产品售价要高于普通电池。

    130391058

    iPhone的电池供应商并不统一

    根据华为的技术说明,畅享6的电池能量密度高达680Wh/L,并通过高频次电池跌落测试,密度和保护都在安全范围内。该数据直接反映了这款仅有5英寸的产品能够在7.9mm的机身厚度上实现同样4100毫安时级别电池的原因,同时华为畅享6的实际整机重量仅为140g,这些体量规格在如果放在相同条件的产品中,华为畅享6还是尚属首例。

    001

    20141028163437b90fe_550

    不良的电池产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其实,华为畅享6本身只是一款售价1299元的产品,但华为还是毅然的为这款机型配备了大品牌电池,从基础条件上看,无论安全性还是续航潜力,不仅完胜过同价位机型,即便是售价高出一倍的中高端产品也不过如此。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