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千元旗舰畅享6深度体验:两天半的长效续航是如何做到的?(4)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10-28/13:23
  • 相比硬件的节能标准外,华为畅享6实际上还有自己独到的软件杀手锏,那就是EMUI4.1。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华为全线智能移动终端新品均开始适配EMUI4.1,其基于安卓6.0深度定制开发,不仅秉承了早先EMUI稳定的表现,同时针对人性化体验进一步得到加强。

    EMUI4.1在系统上实现了完备的功能生态化,从游戏应用,到音乐视频,均实现与云端打通,同时系统中的基本功能也倍显全面。

    针对电池的节电,EMUI4.1的手机管家功能可谓起到了极大的辅助作用。

    目前国内的应用市场标准并不统一,而谷歌方面对于管理也颇显松懈,不少App存在行为不规范的现象,譬如偷偷自启动,推送消息,常驻内存,甚至私自定位并读取上传用户隐私和行为习惯,霸占流量等现象十分普遍。而EMUI4.1的手机管家中附带的电池管理功能实际上就是应用规范的防火墙。

    华为畅享6附带的电池管理功能支持用户自行切换节电模式,其中节电模式包含了三类,分别为性能模式、智能省电和超级省电,其中性能模式主要适合游戏、视频用户,着重提升硬件的使用频度,保障用户的操作流畅。而智能省电则模拟大多数中度使用环境,适当减少硬件的耗电行为,超级省电则更甚,主要应用在特定需要长续航的场景中。

    Screenshot_2016-10-27-08-30-51

    Screenshot_2016-10-27-08-31-02

    Screenshot_2016-10-27-08-31-13

    Screenshot_2016-10-27-08-31-41

    Screenshot_2016-10-27-08-31-55

    Screenshot_2016-10-27-08-32-41

    华为畅享6附带了全面智能化的电池管理功能

    针对应用的耗电行为,电池管理功能可以实现息屏杀除App进程的功能,防止用户在习惯性锁屏后,应用常驻内存和联网导致电量和流量损耗的问题。当然,对于需要始终保持运行的App,例如微信、QQ等即时通讯工具,也可自行设定为受保护应用,免于强制关闭。

    对于行为不规范的后台高耗电App,电池管理功能可以在发现后提示用户,从而方便用户找到电量异常损耗和发热的源头。同时,电池管家还可以对耗电状况进行详尽的显示和检测,给出用户省电方案建议,以达到长续航和流畅体验的最佳平衡。

    从上述的三个条件来看,华为畅享6从电池入手,解决显示屏和处理器的高耗电问题,同时规范游戏应用在后台的耗电行为,软硬结合多方面的解决智能手机续航能力弱的问题,在理论上无可非议,不过在实际体验中,华为畅享6的续航成绩又是如何?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