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千元旗舰畅享6深度体验:两天半的长效续航是如何做到的?(5)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10-28/13:23
  • 我们主要以最为广泛的中度使用模式来模拟对华为畅享6进行长时间的耗电测试。其中包括少量的电话和短信,少量的视频观看、听音乐、阅读、浏览网页、网络购物以及拍照,较为适中量级的QQ和微信聊天,并伴有短时视频通话。测试起始点为电量100%,测试设定模式为智能省电,测试行为的总时长约为8小时(其他时间为息屏联网待机),测试环境为WiFi+4G网络(其中WiFi占绝对时长,4G时长约为4-5小时)。

    477678aa13c22d54e027673ca34e82e7

    华为畅享6的中度使用续航时间足以维持2天

    最终,华为畅享6从拔除电源适配器开始,至自动开启超级省电模式大约耗时40小时,而开启超级省电的电量起点为20%。如此算来,80%电池总量正好应对两个白天加一晚,而剩余的20%在关闭超级省电状态则继续使用直至自动关机大约耗时11小时,其中包含7小时的夜晚待机。如果以超级省电持续使用,这个时间将难以估量。

    整体上,华为畅享6的中度使用总续航时间为51小时,正好超出2天的时间,尽管相比官方数据稍有差距,但是在目前4100毫安时的机型中,2天的中度使用续航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

    除此之外,华为畅享6配备了一个5V/2A总计10W的电源适配器,这也算是主流规格,尽管华为并未指明所具备的快充技术,但是实际充电速度并不慢。从0电量到最终充满,整个充电时间耗时约为1小时20分钟。

    IMG_5647

    华为畅享6电源适配器铭牌

    很值得一提的是,华为畅享6作为一款大容量长续航机型还支持OTG反向充电功能,要知道作为一款仅140g重量的机型,其比充电宝的重量可要轻便多了。

    小结:

    从整体的续航表现上看,华为畅享6几乎可以媲美早先的功能机,并且,如此长续航的表现在仅仅5英寸的机身量级中,不得不令人赞叹华为畅享6的轻量级适手表现,可以说在长续航手机中,它是最轻巧的,在轻巧的智能手机中,它是最全面的。

    IMG_5658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