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千元旗舰畅享6深度体验:两天半的长效续航是如何做到的?(3)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10-28/13:23
  • 如果电池是续航长短与否的基本条件,那么从耗电的源头上来解决续航问题同样是最有效的方法。

    华为畅享6采用了一块5英寸的AMOLED显示屏,分辨率等级为720P,而目前除三星自家的产品外,绝大多数的智能手机采用了IPS显示屏,看似并不引人注意的规格,AMOLED和IPS在技术和材质方面却存在着极大的本质区别。

    IPS显示屏实际上是LCD液晶屏的衍生品,也是我们俗称的硬屏,其本质依旧是液晶显示屏,而AMOLED则是OLED的衍生品,其并非液晶屏幕,而是有机自发光二极管的有源矩阵体。

    20140512122935

    LCD类显示屏的结构组成

    22768543_7

    AMOLED显示屏的结构组成

    由于产品的本质不同,两者各有优缺点。其中,IPS显示屏的光源来自底部灯带分布式发光,其最大的优势是亮度高、视角广,但是由于耗电部件并非只是光源,所以整体的功耗大。而AMOLED由于是自发光二极管,屏幕层级更少,厚度也更加轻薄,与此同时,诸如显示黑色等不需要光源的部分二极管则不耗电,不仅极大的节省电能,同时黑色更加纯粹,色彩更为艳丽,当然相比IPS而言视角广度略低,不过整体的优势平衡性要比IPS更佳。

    在智能手机的日常使用中,最大的耗电部件便是显示屏,如此一来,华为畅享6的AMOLED显示屏无疑会显著的降低屏幕亮起时的能耗,对于重度使用用户省电最为明显。

    由于目前LCD液晶屏的技术分布更为宽广,所以竞争条件下整体的成本也较低,而OLED显示屏主要集中在韩国的LG和三星两家企业手中,成本较高也是诸多智能手机品牌不常采用的主要原因。

    166881403

    010lm20122220955571

    AMOLED的成本有望随着技术开放而逐渐降低

    在目前5英寸的千元机级别中,华为畅享6可谓首款采用AMOLED显示屏的产品,这不能不说是又一个颇具惊喜的首例。

    除了显示屏的节电效应外,华为畅享6的处理器同样是节能功臣。

    此次华为畅享6采用了来自联发科的八核心64位处理器,型号为MT6750,这款处理器采用了八个A53架构的核心,不过却采用了4+4双丛分布结构。其中四个核心的主频为1.5GHZ,另外四个则为1.0GHZ,其优势在于根据用户的使用状态来动态调节处理器的工作开启,同时工作频率也同样处于浮动调整状态,极为有效的降低了处理器的功耗,同时减少发热的产生。

    20160425115215406

    全新制造工艺的MT6750将主导平价全网通市场

    与此同时,联发科MT6750采用了28nm HPM工艺制造,相比此前同样在全网通机型中广为采用的MT6753而言工艺制程更为先进,后者为LPM工艺,无论功耗、漏电、效率,MT6750更为占优,并且支持最新的Cat.6网络标准,目前已经逐渐替代老旧的MT6753成为入门级全网通主流。

    54f6fd13bb4e3.png_e600

    已经逐渐退出市场的MT6573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