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好友”回应iPhone 6S关机门:不当充电实力甩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11-19/18:31
  • 继三星陷入“爆炸门”事件后,苹果也不甘落后,迅速搞出了大新闻,不过这一次不是爆炸,而是自动关机。

    近日,不少果粉在网上吐槽,称自己的iPhone 6S遭遇异常关机,随着出现问题的手机越来越多,不少用户开始抱团提出诉求,中消协也介入进来,致函苹果(中国)有限公司就此问题进行询问。

    临近年终,苹果却迎来了中国市场的一次大考。根据国内用户反映,出现问题机型主要为苹果早前发布的iPhone 6S以及iPhone 6,这些手机的“症状”表现为在仍有50%~60%电量的情况下自动关机,系统升级后自动关机的情况也依然存在,更严重的是,部分用户的iPhone在较冷环境下甚至是正常室温也会出现自动关机现象,而自动关机之后如果不连接充电器竟然会无法再次开机。

    73d4ab4333de815_w600_h337_meitu_1

    大规模的自动关机故障引来了媒体关注,相关报道越来越多,iPhone 6S以及iPhone 6等机型异常自动关机的负面影响也越来越大,想必苹果官方也感受到了来自市场和消费者的压力,当然,更多的是来自中消协的压力。

    但遗憾的是,苹果并未对此事给予积极的回应,甚至始终保持一副充耳不闻的样子。而今天上午的一则消息,又让果粉们愤怒加倍。与苹果关系一向不错的外媒AppleInsider在今日发表独家新闻称,苹果调查iPhone 6S关机原因后发现,这是由于用户使用第三方电源适配器造成的。一些质量较差的第三方适配器造成了iPhone电池芯片的损坏,使得芯片无法正常控电,从而导致出现自动断电现象。此外,该报道还指出,这种损坏即便是更换新电池也无济于事,唯一的解决方法是更换iPhone主板或第三方充电芯片。

    20161118171132_3647

    Excuse me?这就是苹果给出的解释吗?假如该媒体代表着苹果官方言论,那么在遭遇如此之多的自动关机现象后,还能理直气壮地甩锅也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从关机门事件发生以来,国内消费者始终保持着理智的态度表达诉求,随后中消协也适时介入,但苹果方面的回应无疑让人心寒,中国消费者的声音要传到苹果官方耳朵里,并被重视起来竟然这么难。

    实际上,苹果旗下产品并非首次出现自动关机现象,早在iPhone 5系列时,就已经有很多用户反映过设备出现自动关机的现象,但苹果方面却一直未将其视为市场现象来对待,而是将其交由售后进行简单处理,如今iPhone 6系列大规模爆发自动关机,或许同样会被苹果草草敷衍。

    但在智能手机市场形势大变的当下,苹果更应以三星为前车之鉴,及时关注到消费者诉求,正视产品出现的品控问题,并给予积极的回应,而非一味地逃避忽视。一旦忽略消费者反映的质量问题,早晚也会在信任问题上翻车,届时想要挽回损失恐怕就没那么容易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