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光荣谢幕,2.5亿用户心中百感交集,其中有你吗?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7-19 22:53:33
    • 正文
       

    文|明美无限

    2019年注定是苹果公司不平凡的一年,抛开去年款的新机新iPhone销量不说,就今年开年以来,苹果公司一直都在不停的降价调价,弄得很多早买的果粉们怨声载道的。如今到七月份的中下旬,苹果公司的iOS系统也接连不断的被曝光系统安全性问题,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在如此充斥着不利于苹果公司发展的声音下,最近苹果公司又有一件大事牵动着2.5亿用户的心。

    那么,今天大家就继续跟随明美无限的分享,一起来畅谈苹果公司的那些事。

    最近多方信息披露,曾为苹果公司贡献最高出货纪录的iPhone 6系列手机或将退出历史舞台。苹果已停止在印度市场销售iPhone 6系列机型。iPhone 6系列的退场,意味着供消费者选择的廉价iPhone又少了一款。目前,苹果在转型服务以弥补iphone销量下滑造成的空缺。

    iPhone 6是苹果有史以来销量最佳的机型——开售至今销售量已经超过2.5亿台。这样的销量不要说智能机时代难逢敌手。拿到整个手机销售史上,也只有诺基亚 1110、诺基亚 1100 这等“上古神兽”能与之匹敌。

    苹果自 2007 年第一部 iPhone 到现在,11 年时间苹果一共推出了 21 款手机,而 2014 年苹果发布的 iPhone 6 是苹果所有 iPhone 机型中最畅销的一款。据悉,2018 年全年,iPhone 6 系列销售数量比例还占据苹果所有手机型号总和的 10% 以上,贡献的毛利润在 30% 以上,这完全就是靠苹果的品牌溢价能力前行的机型。

    iPhone 6它是苹果第一款大屏手机,从此让4.7英寸屏幕成了智能旗舰机的起点;它搭载的iOS 8是苹果系统的集大成者,开启了全球开发者的“黄金时代”;从它身上,可以窥见苹果构建硬件生态的野心:仅一个Continuity功能,就打破了苹果设备间的藩篱。从此,在使用任何苹果设备时,来电和短信都实现了同步。

    另外,还有今天重点要说的Touch ID(指纹识别技术)。这是最早应用于iPhone 5S上的技术,iPhone 6在硬件层面并没有对Touch ID有过多提升,但在软件层面,搭载的iOS 8首次开放了Touch ID的API(应用程序接口),意味着许多应用都可以用指纹识别来完成身份认证和支付。

    而苹果清退 iPhone SE、iPhone 6 系列等老款机型,可以理解成苹果是为了提高产品自身竞争力,让其品牌持续走高端化的策略。毕竟,iPhone 6 机型的设计,他们整整用了四代,这也正是用户开始对苹果的创新力产生怀疑的原因。

    除了iPhone 6系列,iPhone SE等老机型也将逐步清退。目前在印度市场,苹果已将所有老机型全部下架,将入门机提升为iPhone 6S。调整后印度市场入门机售价为2958元人民币,比之前贵了800元左右。

    今年6月,苹果在WWDC大会上正式发布了iOS 13系统,在新系统支持的机型名单上,已没有了iPhone 6的身影。曾经在2015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夺得年度最佳智能手机的一代“机皇”,如今终于在完成使命后,光荣谢幕。

    iPhone 6开创了苹果大屏的先河,也创下了苹果有史以来最高销量iPhone的记录,可以说它创造了奇迹,虽然它也为苹果现在设计倒退、挤牙膏式升级产品开了不好的先例,但它依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功成身退。

    毋庸置疑,在苹果手机销量大幅下滑的情况下,苹果急需一个像iPhone 6系列那样的爆款。遗憾是的,有机会成为爆款的iPhone X手机已经停产,iPhone XS系列有太多槽点。2019款iPhone没有5G。没有爆款,苹果业绩或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那在最后想问问如今这款iPhone 6手机是否还值得购买呢?简单从配置上来说,搭配A8处理器,市面上的大部分游戏还是可以支持的,但一些大型游戏的体验感还是较差;同时4.7英寸的屏幕和1334*750分辨率已经相对落后。对比国内相同价位的手机,似乎有更多的选择。比如小米手机、一加手机等。即使真的想要iPhone系列手机,还是建议大家购买iPhone 7及以上的机型。如果是你,你又是更愿意购买这款5年前的“神机”iPhone 6,还是一款更贴近主流的安卓手机呢?

    最后,明美无限还想说的是:常言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今天这句老话放在苹果公司的iPhone 6身上在合适不过了。相信有一直关注明美无限的果粉们应该都知道,今年的苹果新机新iPhone是没有搭载5G网络制式的,所以开启苹果公司下一个辉煌的时代机型估计要是明年开始的5G版iPhone了,广大的果粉们还是跟明美无限一样拭目以待吧!

    对此,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iPhone 6手机退出历史舞台还有什么想要说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