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应关机门:不是安全问题!苹果还能任性多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11-21/13:51
  • 驱动中国 11月21日消息,最近一段时间苹果手机深受“关机门”事件影响,而且事件不断发酵,面对广大用户的集体吐槽和发声,中消协也发出通知,正式介入调查,中消协表示,将关注此事的进一步发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要求苹果公司在10日内回复该问题。

    425

    刚刚不久,苹果就“iPhone关机”事件发表声明,苹果已经确认有极少数的 iPhone 6s 设备可能会意外关机,并表示这并不是一个安全问题,且仅会影响序列号在一定范围内的,生产日期为 2015 年 9 月到 10 月之间的设备。遇到此问题且符合条件的用户,可免费更换电池。

    21

    面对苹果的声明,不少用户表示难以接受。

    首先,苹果并没有给出,“iPhone异常自动关机”、“iPhone掉电速度过快”等问题明确的解释,并认定不是安全问题,只是极少数存在。但对于用户来说,这样的情况显然不是个例,粗略统计类似的情况不低于一万例,而其造成的恐惧感和带来的麻烦已经不亚于安全问题所造成的影响。

    其次,苹果只承认生产日期为 2015 年 9 月到 10 月之间的iPhone 6s 设备有免费更换电池的资格,但问题是出现这样的情况不仅仅只限于iPhone 6s。根据之前的报道来看,出现“iPhone异常自动关机”、“iPhone掉电速度过快”等问题的机型还有iPhone 6、iPhone 6s Plus,甚至iPhone 7系列,那么这些手机出现的问题难道是个人原因造成的?官方并没有给出说明,而根据声明来看,官方对于非iPhone 6s机型不提供免费更换电池问题。

    最后,就是官方含糊不清的态度。官方表示会对遇到此问题且符合条件的用户,可免费更换电池。可问题是,怎么样才算是符条件呢?此前,苹果官网技术部人员表示,可能导致自动关机得问题有很多,包括电池硬件、系统、主板和天气,建议用户去苹果官方售后检测维修。但根据用户反映,苹果售后对于不在质保期内出现问题的机型无法提供免费维修,需要收费,费用并不低,甚至高达上千元,而即便在保质期呢,苹果售后也会以各种理由来推诿,用户表示欲哭无泪,难以接受。

    456

    毫无疑问,苹果手机在国内依然是高端市场的巨无霸,即便苹果手机售价非常高,但消费者依然因为其出色的用户体验和产品质量而选择苹果,但苹果长期以来很漠视中国用户的客户体验和吁求,出现问题基本都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答复和解决方案,给人一种高冷的违和感,此次“关机门”事件就是最好的诠释。相比之前三星对于Note 7的处理态度来看,苹果可以说是差了一大截,凉了不少果粉的心。

    在笔者看来,如果苹果手机一如既往地轻视用户体验、不及时解决用户需求,苹果跌落神坛只是时间的问题了,而随着国产手机,诸如华为、OPPO、小米等品牌手机向高端市场发力,苹果已经没有无限骄傲放纵的资本了,是时候收起高冷的姿态,用更好的服务去服务不离不弃的果粉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