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9评测:超轻薄高颜值的前置双摄美颜手机(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11-24/11:30
  • 其实,说起vivo X9的定位和价格,我们总会想起几年前因为明星效应而鹊起的智能手机品牌,那就是美图。这家本身凭借着在智能图像美化处理软件起家的公司,却因此与手机拍摄而结缘,更值得一提的是,美图借助了女性消费者本身的需求倾向和明星营销手段,让产品在短时间内成为炙手可热的上等稀缺货。

    vivo X9的与美图的定位可谓不谋而合,X9的市场主旨与美图没有明显差异,这款机型采用了2000万+800万像素前置双摄像头,同时保留了柔光自拍补光灯,双摄不仅在像素上相比主流的800万或1300万前置自拍更加清晰,同时平行角度造就的景象深度虚化进一步提升了自拍玩法的趣味性,加上vivo此次在新品发布和宣传上动用了男神级的明星彭于晏,似乎相比美图的anglebaby更能让女性消费者心花怒放。

    我们依旧还是先从外观说起吧。

    IMG_5747

    IMG_5787

    vivo一致十分注重自己在工业设计水准方面的表现,X系列本身是一款定位于时尚潮流的系列,从早先的X3开始,vivo就将最轻薄的制造能力赋予其中,造就了当时如同刀片一般的智能手机。不过,手机毕竟不是姨妈巾,厚薄的极值会带来便携性的大幅提升,但并不代表一定适手。不过超薄依旧在X系列沿袭至今,X9的厚度不足7mm,辅以5.5英寸机身尺寸,整体的易携带程度正好顺应了单薄的女性用户。

    IMG_5774

    当然,除了轻薄之外,X9还此次突出了屏占比和边框,根据vivo官方数据,X9的边框宽度仅为1.59mm,这个数字在目前智能手机产品中已经十分可观,加上康宁第五代2.5D弧形外屏的折射效应,X9的视觉边框窄度已经达到了普通认定的极窄限度,尽管并不是类似于乐视的ID无边框概念,但是vivo实实在在的让X9工艺给足了用户面子:这么薄,这么窄,羡煞旁人。

    X9的材质方面采用了金属一体化成型,尽管薄度达到了业内极限级水准,但X9依旧采用了前屏、中框、后壳垂直三段组合,如此一来,在聚碳酸酯材料的保护下,超薄的X9外屏可以接受一定程度外力冲击,避免超薄超窄工艺带来的易碎屏弊端,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可靠性。

    IMG_5770

    我们大可不提vivo官方所谓的某某喷砂工艺,多少多少道工序,但是X9的金属后壳触感确实十分细腻,并非一般金属冰冷的触感,摸上去与千元级金属机确实大有不同。

    IMG_5701

    IMG_5697

    细节设计上,vivo X9前屏顶端排布的十分满档,除了两个不同像素的前摄外,同时还有前置sensor和LED指示灯、补光灯,不过vivo并没有十分刻意的将其进行对称式排列,这一点跟三星一样有点趋于任性。

    IMG_5678

    IMG_5768

    底部,X9采用了一颗实体的Home按键,同时左右两边留有隐藏式安卓标准的触控,值得注意的是,vivo X9本身为前置指纹识别设计,椭圆形的Home按键设计风格与魅族等产品十分相似。

    机身背面上角为13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同时附带了高亮LED补光灯,与目前主流的手机产品所不同的是,vivo X9采用的是前置双摄,后置仅为单摄,如果前后均为双摄,估计这噱头就更大了。

    IMG_5706

    IMG_5783

    X9因为是金属一体成型机,所以金属后壳保留了天线带注塑分割,不过,与单纯的横向划线相比,X9采用了弧形绕边设计,这样可以防止割裂后壳的美感,同时还能制造一些官方说法。

    X9的顶底两端仅采用了底部接口设计,充电数据接口采用了传统的microUSB,耳机则为3.5mm模拟输出,单扬声器,但是采用了superAudio技术,可以实现模拟环绕的大功率外放。

    IMG_5716

    IMG_5719

    此外,X9本身支持双卡双待全网通,卡槽仅支持两张NanoSIM卡,不支持TF卡扩容。

    IMG_5733

    整体来说,vivo X9的外观设计十分清新自然,前白+后玫瑰金的配色也颇为主流审美化,超薄的机身,超窄的边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颜值,加上2.5D康宁5外屏,适手程度也表现的十分不错。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