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9评测:超轻薄高颜值的前置双摄美颜手机(5)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11-24/11:30
  • 由于vivo X9本身是一款主打拍照,尤其是自拍的超轻薄机型,所以这款产品的最大的特色还是集中在前置2000万柔光双摄上。

    X9采用了2000万+800万像素组合的双摄像头,这种前置双摄的设计方式在目前智能手机行业中还尚属首例,早先OPPO曾经推出过单摄前后反转的方式大获成功,而后美图也曾经推出过前后等高像素规格的M4,均给爱自拍的女性用户提供了极大的选择空间,而此次X9的前双摄概念提出,或将有望进一步引发摄像头概念的变革。

    根据vivo官方描述,X9的前置2000万镜头来自索尼,像素传感器型号为IMX376,这在目前所有摄像头总成模组中尚书高档货,而另外的一颗800万像素则主要用来记录景深距离信息,不过多参与像素和色彩捕捉,通过美国虹软与vivo的技术合作,两颗摄像头进行同步信息抓取和快速比对融合,最终生成一张既具备美颜特效,又支持先拍后对焦的景深信息照片。

    就实际操作而言,vivo X9的前置拍摄功能也十分细致话,其中除了双摄虚化功能需要手动开启外,同时还拥有柔光灯自动补光的功能,同时针对需要重点美颜的用户,vivo X9还支持细致美颜功能,美颜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量化调节。

    在实际体验中,我们发现vivo X9的前置双摄效果相比普通的智能手机美颜存在效果上的诸多不同。目前,主打美颜类的产品不外乎以美图为代表的精细化美颜机型,而另外一类则是大众型智能手机附带美颜可调功能。前者注重人面部细节上的优化,譬如美白、祛斑等等,整体的美颜量级建立在不改变人面部特质的基础上。而后者则为调整人眼大小,脸型宽度等等特性,存在显著失真。vivo X9的表现更为符合前者,在极致提供皮肤细节美化的过程中,让人趋于本质,更加自然贴近现实。

    美颜全开

    美颜全开

    美颜中

    中等美颜

    无美颜

    无美颜

    我们在自拍过程中,还特意尝试了双摄的景深表现,按照工作原理,双摄开启后,除了20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工作外,800万的景深镜头也同时开启,用户可以选择进行焦点转换,选择虚化背景或者虚化前景,整体的虚化量级可以通过光圈值的变化进行改变,当光圈值调至最大0.95时,虚化量级最大化,前后景深差异最大,而光圈值调至最小16时,前后景深效果趋于消失。

    IMG_20161122_141300

    IMG_20161122_141747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体验前置2000万像素索尼IMX376的真实能力,我们特意在测试时选用了极强的背光环境,同时开启前置补光灯,通过成片我们可以发现,即便是背景光线十分强烈,但是被摄主体的细节依旧完整呈现,这不仅归功于前置2000万像素主摄的本身素质,同时补光灯也有效的弥补了背光自拍的光线细节,相比单纯800万甚至更低像素的前摄而言,我们相信两者之间的差距在此会有天壤之别。

    后摄像头方面,vivo X9仅提供了一颗1600万像素的单摄,不过这款摄像头的本身体质还是非常不错的,具备最大f/2.0光圈,同时光传感器面积达到1/2.8英寸,支持相位对焦,尽管镜头主体有点突出,但是vivo官方并未提及该镜头是否支持OIS,单纯从机身的厚度来看,突出的效果很大程度来自于X9的过于超薄的设计。

    截屏_20161124_111841

    截屏_20161124_111834

    截屏_20161124_111910

    截屏_20161124_111925

    截屏_20161124_111953

    vivo X9在摄像头硬件方面的优势不一而足,软件表现上也同时可玩性甚高,这一点都给vivo X9本身强化camera&music的理念高度契合。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