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9评测:超轻薄高颜值的前置双摄美颜手机(3)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11-24/11:30
  • 规格方面,vivo X9的亮点事实上反倒是集中在许多品牌并不屑于提及的地方,这款机型采用了高通骁龙625的处理器,这款处理器采用了八核心的设计,最高主频2.0GHZ,八个核心均为等大的A53,论性能而言,这款处理器整体不及早先推出的骁龙652,但是由于主频较高和多核平行的原因,在多线程表现上反而要优于后者。此外,骁龙625的最大优势体现在工艺制程方面,14nm的工艺水准要比28nm的骁龙652更加低热省电,所以骁龙625本身颇有取代652的势头。

    截屏_20161119_090600

    截屏_20161119_090607

    截屏_20161119_090612

    内存规格上,X9采用了4+64GB的搭配方案,既能满足未来一段时间,智能移动终端App的需求,同时也能满足用户在拍摄影音方面的存储,是目前最为完美的存储配搭。当然,X9同时也有其他存储规格可选。

    如果单论上述规格而言,实际上X9的性价比并不高,要知道,目前采用骁龙625处理器的机型大多盘踞在1000元档位,不少甚至下潜到899元,如果加上4+64GB的黄金存储规格,同配在市场上的定价也限于1500元左右,可见vivo X9与市场主流呈现近千元的落差。但是,这一千元实际上并不是花的没有着落。

    截屏_20161119_091547

    vivo X9采用了一块5.5英寸1080P分辨率的SuperAMOLED显示屏,该规格的显示屏目前广泛采用于三星LG等韩系高端智能手机产品中,由于其更在原理上与普通的液晶显示屏并不相同,所以更加省电,同时色彩也更加鲜艳,无论可视角度还是环境光表现,都优于LCD屏。但是,正是因为其成本较高,成为目前许多智能手机厂商在价格竞争中的规避点。

    此外,X9前置双摄像头、超薄超窄设计、喷砂工艺、康宁5等等细节规格均会耗费其他廉价机型所不敢于提及的成本,加上vivo本身在X9上提供了双独立功放的HiFi芯片,更是这款机型的功能丰富性大于单纯的性能,所以这1000元的差价已被分布于品质和体验之中。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