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ndroid 7.0占有率仅0.4% 增速缓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2-06/16:16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12月5日公布了最新Android系统各版本的采用率情况。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9月份发布的“牛轧糖”Android 7.0系统的采用率为0.4%。相比上个月的0.3%,仅仅提升了0.1个百分点。

    相比较其它安卓版本,Android 7.0系统的采用率,目前来看确实有点低的让人难以置信,在发布了三个月时间里Android 7.0系统的市场采用率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相比较苹果这个月公布的iOS10 63%的采用率,Android 7.0系统的优化和适配工作还差的远。

    img201608231128190

    从数据来看Android 7.0系统市场采用率确实很低,但是它所覆盖的智能手机却不少。Android活跃用户超过10亿人,按照0.4%的采用率计算,Android 7.0已经运行在了400多万部智能手机。

    目前,Android 5.0/5.1的采用率最高,达到34%;Android 6.0的采用率为26.3%,排在第二;Android 4.4采用率为24%,排在第三位。Android 6.0有望在明年成为最流行的Android系统版本。

    52db9565599d037_size36_w629_h399

    而随着这个月以及明年新机的不断发布,将首发采用Android 7.0系统的新机会越来越多,目前Android 7.0系统市场采用率低的原因在于Android 7.0升级和适配的机型目前要求较高,首批支持升级的机型多为三星近两年的旗舰机。所以目前有很多正在使用的智能手机不支持升级Android 7.0系统。再者就是Android 7.0系统发布不久,用户的信任度还不够,很多用户选择放弃升级。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适配,并更新到Android 7.0系统,其市场采用率才会有较为明显的提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