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play6评测:岁末压轴高颜值 双摄曲屏真旗舰(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12-23/14:45
  • 外观方面,Xplay6与Xplay5的相似成分还是非常多的,尤其是正面,同样的是纯白的配色,在vivo的产品设计语言中,这近乎传承了多年,对于非商务性的年轻时尚娱乐定位,vivo近乎一路至今都未曾改变,也正是如此,这个品牌备受年轻人的喜爱。

    _DSC0014

    _DSC0041

    Xplay6采用了一块5.46英寸的Super AMOLED显示屏,分辨率依旧为2K,确切的说是2560X1440,整体的显示细腻程度以及色彩表现完全不失旗舰的定位,近乎为当前智能手机产品中表现最为顶尖的效果。

    _DSC0016

    _DSC0020

    Xplay6机身两侧曲面半径为5.92mm,同时采用了超窄边设计,圆化的外屏折射效果在视觉上进一步缩减了边框的分界线,使得其窄化程度已经从正面无法察觉边缘的存在,从参数上看,相对于上一代产品又缩减了3mm之多。

    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别小看一点点改变,智能手机在整机的设计和制造打样过程中,任何一点改动都会增加相当量级的成本,尤其是边框和厚度的变化,这对于vivo这种极致苛求工业设计的品牌来说,也是下了血本。

    _DSC0060

    官方给出的四向曲面在实际视觉感受上并没有太多美化之处,不过,整体的持握操控感却因此得到极大的改观,圆润的效果让操控更加顺滑,当然贴膜的难度也会因此直线上升。

    Xplay6的曲面屏并非只是一个单纯的噱头,早在三星为自家产品提供曲面化显示屏时,除了人体工学角度的改良外,也增加了操控属性,譬如Xplay6所具备的曲屏菜单,只需侧滑,就能呼出拇指可及的快捷应用,让操控便利程度进一步提升。

    _DSC0053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