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play6评测:岁末压轴高颜值 双摄曲屏真旗舰(6)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12-23/14:45
  • 这款机型的摄像头基本参数前面已经多次提及,但是不少关注产品变革的网友会问,1200万像素+500万像素相比目前已经出现的1600万双摄,甚至是vivo自家X9的2000万+800万的前置双摄也并非顶级。

    但是实际上,Xplay6的双摄中,主摄像头的像素传感器采用了索尼的IMX362,光圈值十分变态的达到了f/1.7,并且支持OIS光学防抖,这些指标在当前都十分过硬。

    与此同时,Xplay6的主摄单像素尺寸也十分惊人,达到了1.4μm,相对于主流摄像头而言,数值大出许多,这代表着Xplay6像素传感器可以获得更多的光线,由此可以提升夜景、弱光环境的拍照画质。

    其实从外观上也不难看出,Xplay6的摄像头镜片单元孔径要比其他机型大的多,这样一种量级光线的提升,会给整体的成像效果提升带来十分显著的帮助。

    截屏_20161221_084419

    截屏_20161221_084431

    截屏_20161221_084450

    截屏_20161221_084447

    截屏_20161221_084544

    截屏_20161221_084557

    截屏_20161221_084617

    实际拍摄体验中,关于Xplay6的表现也很容易直观感受到,基于优化算法,

    成片的色彩还原表现优于现实,整体的白平衡表现精准无误,对焦很是迅速,并无失真漂移和风箱效应,整体的画面表现十分讨喜。

    另外,基于双摄对于景深的优化,Xplay6的景深拍摄效果也十分突出,同时支持先拍照后对焦,焦点的转移变换均由副摄像头捕捉,合成样张不存在边缘不真实的情况。

    相比硬件而言,Xplay6的拍摄可玩性也十分不错,除了在环境光线复杂的情况下可以自动开启HDR外,用户还可以通过相机App获取超轻画质、文档矫正、专业模式、运动防抖以及慢镜头和延时摄影的功能,甚至是动态的GIF图片,也可以通过Xplay6轻松拍摄。

    关于前置的细分化美颜,这里不再赘述,同样的功能在早先的Xplay5和同代的X9上也均有体现。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