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play6详细评测:售价4500的国产旗舰是否在堆料?(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1-19/14:13
  • 不过,和之前延续iPhone风格思维不同, 也同期发布的X9有所区别的是,摄像头开孔的位置被放置在了机身中部,Xplay6的中部从上到下排列了两颗后置双摄像头和一枚双色闪光灯开孔。这个摄像头大小并不一样,而且上方较大的是凸起的主摄像头,下方这个较小的是景深摄像头,放在中部是为了让机身有对称,不过这些黑孔堆在中部其实并不是好看,还有一种和魅族pro 6撞脸的感觉。

    w2

    Xplay6的中框也做了一圈倒角切割,金属过渡到曲面屏幕的处理要比之前要好不少,虽然还隔着一层白面板,不过存在感低多了,所以手感提升不少,没有了之前Xplay5的硌手感。说到手感,顺便要说一下vivo这次送的这个磨砂手机套,手感真不错,不过居然是黑色的,这个黑色的手机套配在白色机身上有种违和感,大大降低了颜值。

    w33

    性能和参数:

    Xplay6没有之前Xplay5在配置上那么割裂,全系标配的这块双曲屏是2K分辨率的,当然也是来自于三星AMOLED材质,尺寸为5.46英寸,ppi达到了538。屏幕的发色基本准确,只是和很多AMOLED屏幕一样,在倾斜的角度下 看上去屏幕有点微微偏绿,不仔细对比基本看不出。从这个和华为Mate 9的对比中,Mate 9的ips屏幕发色相比更加让人舒适。我们把两者都开到最大亮度,可以看出Xplay6的亮度稍微比mate 9暗了一点,Mate 9的屏幕据称可达到650nit。当然将Xplay6拿到强光环境里,其Amoled屏幕决定了其可读性不会太差。

    W144

    如果说到系统核心参数,Xplay6的升级相比之前的Xplay5没有特别的亮点,依然是骁龙820,6GB的 LPDDR4内存和128GB UFS2.0ROM组合。

    w12

    这次Xplay6让人感到最大的意外就是仍然采用了骁龙820这颗上半年旗舰标配的SoC,在这个时间段里,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大量骁龙821的机型,对于定位高端旗舰的Xplay6来说,有点没跟上节奏的感觉。

    当然也不是说骁龙820比821差了很多,820目前的性能还是处在第一阵营,在体验上基本感觉不出来差异,所以还是先来跑跑分来看看具体数据,满足一下玄学心理。

    首先是Geekbench4,在室温21度的条件下,Xplay6在Geekbench4的成绩跑了单核1729,多核4036的得分,这也符合骁龙820的表现。

    005geekbench跑分

    再看安兔兔的成绩,仍然是室温21度,用Xplay6在安兔兔的进行了多次的跑分测试,其最高成绩达到了14万9。可以看出这个结果看和目前骁龙821的旗舰有了些差距。

    006安兔兔跑分

    骁龙820的GPU为Andro530,我们继续用Xplay6在GFXbench平台的OpenGL ES3.1环境下,其曼哈顿离屏成绩为32fps。和其他骁龙820机型的成绩也是一致的。

    007GFX1

    007GFX2

    Xplay6的ROM读写仍然是UFS2.0标准,在Androbench的测试里,我们看到Xplay6的读写速度的确很快,这个成绩在和其他UFS2.0的旗舰对比中,也是略微领先。

    008-2

    最后,我们还是用用跨平台测试的Basemark OS II 2.0来跑一下, 最终,Xplay6在BaseMark OS II平台跑出了2500分的总分,小幅领先于820版的三星S7。

    009-1

    009-2

    Xplay6的虽然没有采用顶级的骁龙821处理器,但是经过这么多项目测试下来,得分成绩还是比较优秀的。一般的使用体验很难发现问题,所以接下来我们用Xplay6和华为Mate 9进行一次速度对比。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