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play6详细评测:售价4500的国产旗舰是否在堆料?(4)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1-19/14:13
  • 系统和交互:

    vivo的Funtouch OS在国产手机圈已经算相当成熟的系统界面,vivo这次给Xplay6和X9带来了全新的Funtouch OS 3.0,在视觉效果上延续了模仿iOS扁平化的风格。内核上仍然是基于Android6.0的。继续做了一些优化,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来自于省电优化、流畅性优化、安全性以及特色实用的交互功能。而对于双曲屏的Xplay6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终于增加了在双曲屏功能上的支持。

    Funtouch3.0对Xplay6的侧面曲屏增加了特定的功能,这一点和三星的edge曲屏机型类似。我们可以看到,在任意界面,Xplay6的侧曲屏边缘多了一条小黑线,这就是划出曲屏隐藏功能的地方,用户可以在侧面曲屏很方便地呼出一些常用操作,这些快捷方式都可以自定义,也包括联系人的快捷方式。

    W13

    用户可以设置曲面侧屏的位置,而且这个曲面侧屏可以在任何适合竖屏的界面划出,比如全屏竖屏的游戏,拍照界面等等。还不错是挺方便的,目前还没有碰到和应用本身操作有冲突的地方。

    另一个明显变化是,Funtouch3.0这次也对分屏操作进行了改进优化,分屏场景增加了很多,例如WPS/印象笔记、QQ邮箱、QQ浏览器、天猫、有道云笔记、今日头条等,都可以使用分屏多任务,或者直接呼出分屏模式。从这个特点来看,Funtouch以后支持的场景也会是越来越多。

    w131

    vivo Xplay6这次直接配备了实体Home键,需要强调的是这颗Home键是真正实体键,是可以按压的。我们知道,vivo之前在X7上采用了触摸式Home键,现在Xplay6又改成了按压式,这个Home键是触摸和按均可操作,都是Home键的功能,只是双击按压可以设置特定的快捷启动。

    这个变化让人诧异,因为很多友商都在跟风苹果,把实体Home键做成了触摸的。不过话说回来,苹果今年能够改成了触摸式Home键,也是因为有3D-Touch和TapticEngine给触摸反馈的加码,才能让压触这个体验不至于太大缩水,其他厂商一般的触摸震动反馈做出来还真不如这种实实在在按下去来的实在。

    电池和续航:

    这一代Xplay6的电池容量提升到了4080mAh,目前很多旗舰手机处在这一容量水平。由于之前存在一定的长时间的拷机过热问题,我们就不对Xplay6的续航进行苛刻的拷机测试了,还是直接模拟日常使用来进行,通过我们编辑几天的中度甚至重度使用体验,没有长时间运行大型游戏引发过热的情况下,Xplay6的可以实现了一天半的续航,轻度使用两天是没有问题的,当然如果较长时间玩大型3D的游戏引起了机身过热,掉电就比较快一些。

    W1524

    在充电的规格上,vivo Xplay6仍然是延续了之前Xplay5的9V/5V 2A的快充方案,号称双引擎闪充,最大18W,实际测试的下来,这个方案和Xplay5的测试结论也一致,相比其他友商也是比较保守,Xplay6从0到满电总共用时133分钟。虽然,最大是18W,但是vivo还是以安全为上,充电全程的功率并没有在高位维持很久,而且充电的发热也不明显,结果在速度上就是4080mAh,133分钟这个成绩相比一些高通QC3.0快充方案的手机还是慢了一点,目前我们测试数据库里4000mAh充电速度最快的还是OPPO的 VOOC和华为的Supercharge方案。

    W154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