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专利纠纷不断 专利侵权美国高校案需赔偿2.34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6-09/13:56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9日消息 苹果近年来越做越大,成为全球最盈利的手机厂商,但同时也面临大量的专利诉讼,随着手机厂商对于专利技术保护的重视越来越高,包括苹果在内近年来在面临众多专利诉讼时,都慎之又慎。

    苹果在近年来的专利诉讼纠纷中,往往态度强势会不竭余力的打赢官司,与苹果发生专利纠纷的公司,无论是主告还是被告都难以在苹果面前取得占得先风。有人说苹果公司就是一加专利流氓公司,也并非没有道理。在铁打的侵权证据面前,苹果也会据理力争,这让许多小公司都怕与苹果这样的专利“流氓”发生专利纠纷。

    早在2015年10月份的时候,美国联邦陪审团做出裁定,苹果被判在一些iPhone中非法使用了威斯康星大学的部分技术,需要向该学校赔偿2.34亿美元。

    timg (2)

    据外媒报道,如今威斯康星州的联邦法官再次驳回了苹果要求撤销陪审团裁决的申请,也就是说,苹果看起来似乎真的要向威斯康星大学支付这2.34亿(约15.9亿人民币)美元的罚金了。

    可以看到,当时美国法院已经裁定,威斯康星大学在1998年取得的一项改进处理器效率的专利是有效的,苹果在为近期的部分设备开发处理器时未经授权就使用了这项专利,构成侵权。苹果显然知道上诉成功几率不大但依然提起上诉,使得案件的过程变得更加漫长,从2015年10月一直拖到现在,在如此长达的专利纠纷中,不是每个科技公司都能承受得了的。

    现在美国联邦法院驳回苹果的上诉要求,也终于预示着这场专利案将尘埃落定。不过对于苹果而言,这点赔偿金不算什么,对于苹果而言或许只是“输”。苹果在专利纠纷中的处理原则,或许值得每一个手机厂商学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