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苹果纠纷升级!高通上诉要求禁售侵权iPhone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7-07 14:50:14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7月7日消息 关于高通供与苹果之间的专利纠纷依然在持续,最新的战况越来越戏剧性,上个月苹果公司向美国联邦法院指控高通公司的智能手机芯片授权协议无效,苹果认为高通的专利授权存在双重收费的情况,高通则回应称如果没有高通的专利技术,苹果的iPhone甚至都搞不出来。

    针对苹果狠招的向美国最高法院控诉高通芯片授权协议无效,已经彻底打破了高通在手机芯片赚取利润的根本,高通显然是不会轻易让苹果这招釜底抽薪成立,如果此项控诉通过,不仅仅是对于苹果而言,所有有机厂商都会群起而上,打破高通在基带芯片上的垄断地位,这对于高通而言是最不想看到的。

    20170622111641_7176

    双方专利纠纷再次升级,已经触及到双方的正常获利。高通近日向苹果发起还击,控诉苹果手机拒绝支付协议内的专利使用费,要求在美国禁售部分侵权iPhone。据外媒报道,通以被侵犯专利的名义起诉苹果,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禁售侵犯了高通专利的iPhone手机。高通称苹果侵犯了自己的六项专利,涉及到不同方面的手机技术。

    高通总律师表示,高通很愿意将专利授权给苹果,但是苹果不想跟高通谈判。高通也想通过此举证明自己仍然可以打造先进的技术,而不是靠吃老本过日子。

    2c87b9e7a03d414ea825573e86eb8f44_th

    如果此次高通诉讼通过,苹果采用的高通调制解调器的iPhone机型将受到严重影响,也就是新上市的部分采用高通基带的iPhone 7/7Plus销售可能会受到影响。

    高通被手机厂商们成为“誉为”业界毒瘤,几乎所有厂商都绕不开高通的芯片和专利技术,除了向定期向高通支付高额的专利费用,高通还要在每销售一部的授权手机中提取分成,手机卖的越多卖的越贵,高通就赚的越多。高通近年来依靠尖端的专利技术,在手机市场赚得盆满钵满。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