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8之后,三星Note 8也将放弃使用中国ATL电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8-22/10:17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2日消息 持续阵痛的Galaxy Note 7爆炸事件,使三星在对待手机的电池安全问题上有着比其他手机厂商更为严肃的态度。正可谓“吃一堑长一智”,在面对全新一代产品Galaxy Note 8的电池问题时,三星不敢心怀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即便是放弃合作超10年的合作伙伴也在所不惜。悲惨的46天!揭秘三星Note7起火爆炸的真正原因

    20141106140894129412_副本

    据外媒The Investor最新报道,在去年Galaxy Note7因起火隐患实施大规模召回后,三星电子已决定弃用来自中国的长期合作伙伴新能源科技公司(ATL)所生产的电池。对于放弃的ATL合作后所出现的电池需求的空缺,三星将会把这份大单交由三星SDI公司和日本零部件制造商村田制作所生产。其中,三星SDI将负责生产80%的Galaxy Note 8电池,剩余的20%将交由村田制作所来完成。

    1473151781368418_副本

    至于三星放弃使用中国ATL电池的根本原因,除了Note7事件本身所带来的影响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两家公司在加强品质控制以及对供应商的监督等方面的关键性问题上无法达成共识。2016年,ATL与三星SDI共同为Galaxy Note7供应电池。但是在Note 7爆炸事件发生以后,双方的关系就开始恶化,尤其是在未使用电池的处理和相关赔偿问题上,几乎造成了双方合作关系的破裂。

    104_副本

    放弃使用中国ATL电池,对于已和三星合作超过10年的新能源科技公司来说,势必会造成不小的影响。所幸的是,作为第一大智能电池制造商,苹果公司才是ATL最大的客户,与三星合作关系的破裂并不会对ATL构成严重打击。而且,两家厂商在廉价电池上的合作将维持不变。

    事实上,三星与ATL合作关系的变化早在年初发布的旗舰新机Galaxy S8上就已经有所表现。Galaxy S8是三星Note7爆炸事件后的首款旗舰新机,早在这款新机上,三星就已经放弃使用ATL电池了。有消息表示,不仅Note 8,将于明年发布的Galaxy S9依然会放弃使用ATL电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