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吧!华为将于2018年推出首款可折叠手机:已开发出原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10-23/14:17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3日消息 早在几年前,三星就已经曝出了将推可折叠手机的消息。遗憾的是,几年时间过去了,中国手机厂商中兴的可折叠手机都已经上市了,但最早曝出可折叠手机的三星仍然没有任何关于新机的消息。

    10400141382140199782_副本

    庆幸的是,在继中兴可折叠手机AXON M之后,华为也将带来一款可折叠手机。关于这一消息,华为公司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在16日华为Mate10全球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新机预计将会在2018年才能正式推向市场。

    余承东透露称,目前华为已经开发出了可运行的原型机。但由于目前还没有找到更好的用来处理两块屏幕之间连接问题的方案,使得两块屏幕之间仍然存在着一定的小缝隙,严重的影响了手机的美观度,所以华为仍然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对这款可折叠手机进行不断的优化,以达到完美的效果。

    a5b514aad8d54f378f9c4b97c8ead22f_副本

    事实上,不止华为,还有很多手机厂商都面临着类似的问题。就拿此次全新发布的中兴可折叠手机AXON M来说,其采用的是类似传统笔记本的转轴设计——以转轴来连接两块屏幕。在息屏状态下将两块屏幕合并到一起,还不觉得问题的存在。但如果是亮屏状态下,就会极度的感受到两块屏幕中间的缝隙以及这条缝隙带给屏幕的碎裂感。

    20131223_194558_189_副本

    从曲面屏到全面屏,虽然手机厂商所打出的“卖点”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这些卖点却都是围绕在一个屏幕上做文章,不仅不能带来产品和体验上的革新,反而使手机陷入了更严重的同质化阶段。而现在,华为将目光放在了折叠手机上,虽然困难重重,但从一个屏幕到两个屏幕上的变化,本身就是一种进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